规范教学管理 提高教学质量——教育学部召开贯通培养教学督导月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2:26 点击率:

为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方面的作用,1012日,教育学部在综合楼1205会议室召开贯通培养教学督导专项工作会。教育学部主任周建辉、相关负责老师乜爱华、李晓峰、学部专职督导员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乜爱华主持。


会上,周建辉主任肯定了开学以来督导老师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今后工作的三个要点:一是紧跟学情、善于研究,总结适合贯通教学的督导方法;二是注重方法、以导为主,积极为教师成长服务;三是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各部门、各层级积极配合,共同提高贯通教学质量。

乜爱华老师对开学以来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一是对兼职、新聘、新开课教师进行了重点听课,共听取31位教师的34门课程共计46节次,教师授课和学生听课情况总体良好。二是对88名贯通任课教师(含外教6人)、共计60门次课程的学期初教学文件进行了检查,绝大部分教学文件科学规范。李晓峰老师对教学文件制定的规范性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提醒各教研室主任及时与本教研室老师进行反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修改完善。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本次教学督导专项工作会总结了前一阶段的教学成果,通报了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规范了督导工作的具体细节,明确了督导工作的努力方向。相信,在全体督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学部贯通教育的教学质量一定会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