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开展庆祝建校35周年系列活动之学长对话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6:08 点击率:

2019年11-12月,教育学部庆祝建校35周年系列活动之学长对话系列讲座在顺义校区陆续展开。来自书法和小学教育专业的校友分批次返回母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及工作经验。书法及小学教育专业近500人次聆听讲座。

小学教育专业分批次邀请了任职于北京实验学校(海淀)的校友张晁、房山区北洛中学的校友王佳硕、海淀区图强第二小学的校友黄珊来校交流。三位校友分别围绕在校期间学业规划、职业技能提升、教师资格证面试试讲、教师工作实践等内容,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感悟。书法专业正在攻读研究生的校友史少东和程莉,与书法专业在校生一同听取了邹方程教授的“欧体实践技法”主题讲座,

并以自己平时练习的书法和篆刻作品为例,请邹教授进行现场剖析,指出作品的优点和不足,为今后的学习提供方向。

互动交流的过程中,面对在校生的迷茫与困惑,学长们结合自身大学生活和工作实践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并鼓励师弟师妹们主动学习,勤勉自强,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升自身就业能力。

学长对话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毕业校友与在校生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体现了毕业校友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对师弟师妹的关爱,也为在校生树立职业理想,坚定职业信念,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