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庆祝建校35周年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09:23 点击率:

12月3日,教育学部举办庆祝建校35周年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堂”在顺义校区西阶梯举行,15级书法专业校友及书法专业在校生近200人参加。

2E0BC

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书法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高校书法教学与研究工作的邹方程教授担任主讲。邹教授以“欧体实践技法”为主题,围绕楷书结构规律与欧体释例展开讲解,从结构的整体形状、内部空间、部件位置、部件主次等四个方面剖析了欧体结构规律。

1EBD5

在校友分享环节,15校友分享了学习的经验及心得体会,并抓住宝贵机会,与现场观众一起向邹教授请教交流。

17501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实践技法知识及欧阳询楷书结构规律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提高书法专业实践教学工作,促进专业学习及文化交流与建设。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讨论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和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