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学部书法系参加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7:59 点击率:

6月22日下午,2019年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现场决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
    经过前期的大赛动员、作品征集、校内预选和大赛初赛,我校共有9名同学进入决赛。经过当天紧锣密鼓的拼搏,稳定的发挥,我校学生再次取得骄人的成绩。其中荣获一等奖1名:17书法杜语薇;二等奖2名:17书法于衍祥、18书法张雨欣 ;三等奖6名:16书法左佳永、姜学晨、郭家玉;17书法杨晨、彭基里、路宗鑫。

922E1

 北京市大学生书法赛于2012年4月创设,由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教务处承办,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引导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加强文化传承创新,发挥文化育人作用,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书法文化。使大学生领会和理解书法文化以及书法艺术深邃的哲思情理,激发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

本次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比赛共有近千名北京市属高校本、专科生参加校内预选,经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初步评审, 90名选手进入现场决赛。其中软笔专业组30人,我校入选8人,硬笔组10人我校入选1人。现场决赛分为定题书写、选题书写及评委点评三个主要环节。

20CC4 
决赛现场

15B94

 作品点评

15FCE 
颁奖现场

118B3

全体获奖选手及评委合影留念

185B1
 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校书法专业在学部领导大力支持下,书法专业学生不断参加全国、省市级书法比赛,并取得喜人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书法教学和传统文化育人的丰硕成果。为弘扬书法艺术,培育和挖掘书法新秀,提升北京城市学院书法教育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教育学部书法专业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更多更好的书法艺术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