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3:08 点击率:

 

5月28日,“以我一技之长,传承师德之美”教育学部第二届学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在顺义校区西阶梯会议室成功举办。

教学基本功是教师从事教学工作必备的教学技能和修养,为了让教育学部学生在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后,有同台献技的机会又能相互切磋交流学习,教育学部特举办此次大赛。大赛邀请了教育学部副主任杨威老师、杨林老师、顺义校区学管第六党支部书记雷婷媛老师、书法史论教研室主任冯广贺老师、专业教师孔文凯老师、赵佩老师、高天栋老师担任专家评委。

1C8BB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经过严格选拔,最终有三个专业的9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教态从容、思路清晰、幽默风趣,体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

21EAE

经过激烈角逐,张星宇、王懿莹、庞传海获得一等奖;胡金玉、王莉莉、任政获得二等奖;穆楠、范欣欣、梁梦宇获得三等奖。

14778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129B1

二等奖获得者合影

134DB

三等奖获得者合影

整场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选手风格各不相同,展现了不同专业选手们独特的风采,选手们牢记教育学部口号“明德于心,寓教于行”,充分展现了教育学部的师德风范。教学基本功大赛培养了同学们分析组织教材的能力,教学设计能力,增强了授课的语言与书写能力,强化了多媒体及多样化教学手段的应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也为将来走上讲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DCD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