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书法系开展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09:10 点击率:

2018年11月16日,教育学部书法系开展学术讲座及交流活动,教育学部书法系全体教师及200余名书法专业学生参加。

1D328

学术讲座特邀李宁老师担任主讲,李老师以“从实证到联想——展厅时代下的书法创作与展览策划”为题,围绕从近现代书法的变革到当代的“展厅时代”;以数据为中心的当前书法创作研究;当前书法创作的用字、用辞、形式、取法、风格的现象与问题;展览策划、国展评审与当前书法创作现状的改变等四个方面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了展厅时代下书法创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并阐述了展览策划的要点。书法专业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并与李老师积极互动。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既体现了深厚的学养,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拓展书法专业师生的眼界及专业创新大有裨益。

15097

讲座结束后,李宁老师与书法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在综合楼1105会议室开展了学术座谈会。座谈交流中,李宁博士与书法系教师围绕书法专业的学科建设、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的培养方向、展览机制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并对学生参加书法展览等相关内容给予了专业指导。

主讲人介绍:

李宁,关西大学(日本)文化交涉学博士、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学博士生、中央财经大学当代书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江西师范大学书法研究生合作导师、第六届中国书协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现任职于中国书协展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