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京派书法研究会联合举办京城雅颂——北京京派书法研究会纪念改革四十周年书法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1:02 点击率:

2018年11月17日,京城雅颂——北京京派书法研究会纪念改革四十周年书法作品展在北京一得阁艺术馆隆重开幕。本次书法作品展由北京京派书法研究会和我校联合主办,旨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校教育学部书法系全体教师均有作品参展。

FF68

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先生发言

18F67

讲座现场

本次展览分为瞻仰遗风、京阙墨缘、嘤鸣相应三部分。瞻仰遗风部分展出了著名书法家赵朴初先生、启功先生、萧劳先生、张伯驹先生、舒同先生、王遐举先生、林锴先生、康殷先生、刘炳森先生的九幅书法精品;京阙墨缘部分,展出了以沈鹏先生、林岫先生为代表的部分当代京城名家、在京各大学书法系教授、教师、各级书协会员、部分爱好书法的老领导等共计六十余幅作品;嘤鸣相应部分则展示了京城部分青年书法家、在校书法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四十余幅作品。展览期间,邹典飞先生做了题为“二十世纪上半叶的北京书风”的讲座,大批书法爱好者及我校书法系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19E3A

参加开幕式的各位嘉宾

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北京书法家协会主席、北京京派书法研究会会长、著名学者、书法家林岫先生;卫生部副部长、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正部长级)、北京京派书法研究会顾问黄洁夫先生;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博士;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典籍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博士生导师李虹霖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龙开胜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原秘书长、著名书法家苏适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著名书法家张书范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京派书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书法学校校长胡滨先生;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海淀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北京京派书法研究会理事周持先生;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京派书法研究会理事戴月琴女士等诸多书法名家及嘉宾出席活动。

冯广贺老师作品

孔文凯老师作品

郑佳老师作品

张潇老师作品

黄巾娟老师作品

栾圣栋老师作品

张红军老师作品

潘颖老师作品

张站立老师作品

3F041

朱文哲老师作品

袁宗玉老师作品

杨林老师作品

17887

教育学部全体书法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