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师生赴沙岭实验学校开展数学、语文学科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6:15 点击率:

为继续深化教育学部与沙岭实验学校的交流与合作,切实提高沙岭实验学校的办学质量,近日,教育学部师生一行15人赴北京城市学院沙岭实验学校开展数学、语文学科教学活动。

活动前期,双方负责老师进行多次研讨交流,明确了沙岭实验学校在数学、语文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针对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教学辅导方案。活动当天,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第一次走进课堂,开始了数学、语文教学辅导活动。活动过程中,负责老师将会走进教室进行听评课,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据悉,本次活动覆盖沙岭实验学校全校6个年级、12个班级,并且将一直持续到期末,共计9216学时。

BC5F8

本次活动是713日教育学部主任周建辉,带队前往沙岭实验学校调研时,指出的实现基础学科对接、实现课程建设及科研课题对接、实现第二课堂对接,三项具体措施中的一项。后续还将开展“生活中的数学”、“诗词及名著诵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旨在激发小学生对数学及传统文化的学习兴趣,提高小学生的数学和语文成绩,切实提高沙岭实验学校办学水平及教学质量。同时,数学、语文教学辅导活动的实施也为教育学部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习机会,有助于同学们提升教育教学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