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开展“师带徒”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35 点击率:

为提升教育学部新教师的教学及教育管理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教育学部于2018年10月17日开展“师带徒”活动。教育学部主任周建辉、副主任杨威、张月、杨林等15位教师参加本次拜师会。

会上,周建辉主任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代表学部对参加拜师结对的新老教师表示祝贺,强调了“师带徒”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鼓励新教师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师傅学习,深入开展教法、学法研究,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早日成长为技能全面、业务过硬的优秀教师。随后,结对教师进行拜师仪式,徒弟满怀敬重的鞠躬,向师傅行拜师礼,师傅则回赠徒弟图书表达对徒弟的期望。

120DC

本次参与“师带徒”活动的7位“徒弟”均为2018年入职的新教师,6位“师傅”均具备丰富的教学及管理经验。在今后的一年中,“师傅”将从整体上帮助“徒弟”正确把握人才培养方案和课标;指导“徒弟”备课及教案撰写;开放自己的课堂和教案;走进“徒弟”的课堂并给予针对性的导评等,帮助徒弟提高课堂教育教学水平。

752A2

此次“师带徒”活动为新老教师们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子的方式帮助青年教师在思想、业务上迅速提高,使青年教师们在学习、成长过程中,有方法、经验可以借鉴,能及时纠正差错,少走弯路,尽快成为骨干教师,对创建一流的教师队伍和学校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11F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