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院校  合作项目  文件下载  出国咨询  成果展示 
首页 首页>>左滚图片>>正文
我校与丹麦VIA大学学院合作成立“中丹老年研究中心”
2018-01-19 16:48   审核人:

       2014826日上午,中丹老年研究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该中心是由我校与丹麦VIA大学学院共同发起,是我国高校中第一个老年学科领域第一个跨国合作项目机构。

  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司长、教育部国际司欧洲处杨晓春处长、北京市人大、市教委、海淀区政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丹麦驻华大使馆卫生及健康参赞马拓伟先生、丹麦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官员汉森先生、丹麦VIA大学学院校长麦克尔森先生、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及双方部分专家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田培源主持。

  揭牌仪式上,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致欢迎辞。他表示,应对人口老龄化是中国社会面临的重大战略课题,也是首都发展的现实挑战。中丹老年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校与VIA大学学院在健康科学领域达成的一揽子的合作项目之一。研究中心成立之后,我们与VIA大学学院合作,将丹麦等国的成熟经验和先进理念、发达技术与中国传统医药文化、养老文化相结合,同时我们还将与国内的其他机构,包括老年研究机构、养老产业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走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为促进中国特色的养老体系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在致辞中,对中丹老年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我校的办学特色给予充分肯定。

  丹麦驻华大使馆卫生及健康参赞马拓伟先生代表丹方向大会致辞。他表示,互信互惠是丹中两国政府、学术界及工业部门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基石。2008年,丹中两国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可谓是VIA大学学院和北京城市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前提和基础。如今,两所高校之间在老年护理和老年病研究等专业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双方合作建立的丹中老年研究中心更是促进丹中两国之间开展学术交流、文化传播迈出的重要一步,相信研究中心的成立能够成为两国其他行业进行合作交流的典范。

  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司长与丹麦驻华大使馆卫生及健康参赞马拓伟先生代表中丹双方为中丹老年研究中心揭牌。

  丹麦VIA大学学院校长麦克尔森先生、丹麦VIA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林迪森女士、教育部国际司欧洲处处长杨晓春等分别为研究中心的成立发言。国际工业设计协会主席李淳寅教授(韩)、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王珏女士等作为特约嘉宾列席仪式。

  同时,我校在二教北京3D打印研究院二层报告厅召开中丹老年研究中心记者见面会,我校副校长胡丽琴就研究中心成立及发展的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826日下午,中丹双方专家及教师代表举行老年痴呆患者的预防与护理学术研讨会。

  此前,825日,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苟仲文同志接见VIA大学学院校长麦克尔森先生一行。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参考消息、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北京晚报、凤凰网、新浪网等二十多家境内外媒体前来进行采访报道。

 

http://www.bcu.edu.cn/attach/2015/07/22/25669.jpg

中国丹麦老年研究中心记者见面会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Bcu.edu.cn 2004-2010.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