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学习心得 | 正文
翻译专业学生海外游学心得(五)
2020-04-27 18:50   审核人:

 

张栎檬 16翻译本 悉尼大学 应用语言学

 

个人简介:

 

采访: 

1. 请问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

从小就向往远方,向往云游地球的旅途。虽说暂时是实现不了的,但能借留学的契机去别的国家生活一段时间也是不错的。年轻的时候多看看世界,是一笔人生的财富。


2.请问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考虑到了哪些因素?

语言学专业在国内外都属于冷门专业, 一般人对此了解不多。我选择语言学专业一是因为个人喜好,二是因为国家在方言研究等领域投放了大量资金与项目,所以语言学研究的生态还是很好的。文化自信首先要研究好国内的传统方言文化等文化,再在国际平台上对外展现传统文化研究的成果。


3.请问出国留学需要哪些准备?其中,哪个方面或者哪些方面是最难克服的?可否给想出国的学弟学妹一些建议。

早做准备早获益。一方面是资金,出国留学所需的资金需在家庭经济承受能力以内;另一方面是成绩,包括语言成绩和在校期间的平均成绩。语言成绩的准备最好从大二就开始,可以参考网络上的成功经验贴再有意识地根据自己的水平做调整,制定完整的学习计划。同时还要参照目标院校的语言要求细化目标。平时成绩从大一起算,所以如果计划留学,最好在读大一时就注意考出较高的GPAGPA高的学生选校自由度更大,更易于获得目标学校的青睐。


4.请问如何备考雅思(托福

语言成绩的准备是个慢功夫,因为语言水平提升是遵循一定客观规律的。我在备考雅思的过程中,先比照着雅思真题做了英语能力自检,也就是检验自己听、说、读、写四大模块的能力水平。然后根据自己的强弱项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查漏补缺。我的听力Section 3总是跟不上录音,就挑出每套真题的Section 3精听,4-5,再选择性听写其中的句子。我还有个方法是利用听力题练习口语,方法是听一句跟读一句,再整理相关情景词自创对话与独白(完美匹配口语part 1&2),也可以背诵听力录音稿里的口语表达来积累口语素材。听力和口语能力在出国后的日常生活中最为实用,平时也不能只听标准英音或美音,还可以听苏格兰口音、俄罗斯口音或者印度口音,因为出国后你有可能遇见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可能还要和他们搭档完成小组作业呢。所以把耳朵磨尖一点是没错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