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海外学习心得 | 正文
翻译专业学生海外游学心得(四)
2020-04-27 18:41   审核人:

    16翻译本 孙曼宁 爱丁堡大学Language Education专业

  

    

 个人简介:

采访:

1.请问为什么选择出国留学?

我选择出国留学是多个因素促成的。首先,我之前就有出国留学的梦想,一直想在不同的文化环境中学习、生活,了解西方人的思维,同时接受更多的新事物,这将会是人生道路上值得回忆的一段经历;其次是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和未来发展情况来考虑。由于我本科学习的是翻译专业,对英语学习比较感兴趣,未来也会大概率选择语言类的工作,所以能够去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学习,在英语语言环境中对自己的专业学习会起到促进作用,对生活独立性以及在陌生的环境下应对困难与压力都是一次锻炼机会,特别是在国外学习压力大的情况下,如何同时兼顾生活、学习、活动等,对自己也是一次考验;第三个原因是相比国内研究生,国外研究生学制较短,有一年制、一年半制和两年制,因此可以节约时间成本,以上就是我选择出国留学的三个原因。

 

2.请问出国留学需要哪些准备?

出国留学对大学期间的平均分以及语言成绩要求严格。学生需要同时满足国外大学的这两个成绩要求才可以顺利入学。除此之外,奖学金、获奖、实习、活动也会对申请有所帮助,这些材料会让招生官觉得学生比较全面,在满足成绩的情况下,在各方面也有一定的收获和成果。此外,有些学校的专业要求一定的工作经历,这就要求学生在申请前需要工作一段时间,才可以申请。学生可以上心仪大学的官网查找申请要求,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要求都不相同,大家了解后也可以早做准备。

 

3.请问出国留学准备过程中,有哪个方面或者哪些方面是最难克服的?可否给想出国的学弟学妹一些建议。

对于想出国读书的学生来说,最难克服的可能还是成绩。对于在校生,尽早想好是否出国留学。如果有出国留学的打算,要把平均分达到目标院校的标准。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可以准备语言考试(托福、雅思、PTE......)。我申请的是英国的大学,对于大部分专业来说,在递交申请材料时可以先不提交雅思成绩,不会影响录取。如果收到offer,在入学前规定时间考出要求的语言成绩就可以。英国的各个大学都有语言班,如果达不到正课的语言成绩,可以先满足语言课的语言成绩,普遍上12个月语言班后,通过语言班测试,也可以入学,提供给学生多一条选择的路。

建议在决定出国留学后,我建议大家要积极参加竞赛、实习、活动。学部在这几方面都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通过竞赛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也是督促自己不断学习的动力,如果有幸获奖,还可以为申请国外大学锦上添花。通过实习也可以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践,也是检验自己专业知识的一种方式,同时还可以满足国外大学要求的工作经验。学部现在有许多专业社团,如翻译工作室、英语协会、英语戏剧社等,为学生搭建了施展自己的平台,社团也定期举办各项活动,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校园生活,许多活动更是和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我们也从中受益。除此之外,担任社团的职务可以培养学生的工作能力、责任意识等,这些宝贵的经历都会使我们不断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