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公告       党建园地       专业设置       国际交流       实习实践       学习资源及下载       学生风采       校友专栏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年交流项目 | 正文
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方向英语国际课程班)——国际合作学年交流项目
2020-04-03 09:42   审核人:


我校联合法国著名的商学院SKEMA商学院(全法商学院排名第6)、ESSCA商学院(本硕连读五年制项目全法排名第一)等高校共同打造了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方向英语国际课程班)专业,并开辟了本硕连读直通项目,旨在培养优秀的奢侈品管理专业人才。

本专业为学生提供直通法国知名高等商学院硕士课程的本硕连读项目。法国高等商学院系统属于法国最优秀的精英教育系统,其以培养世界高级商业精英而闻名于世。专业与法国排名前列的SKEMA商学院(全法商学院排名第6)、ESSCA商学院(本硕连读五年制项目全法排名第一)等高校签订了本硕连读项目合作协议,学生前三年在我校学习达到成绩要求后,大四可赴合作院校进行全英文的奢侈品相关专业硕士预科课程的学习,学分得到我校认可,达到我校毕业要求后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达到合作院校相关专业硕士录取要求,可直接攻读合作院校硕士学位。其间,成绩优秀的学生国外留学期间可获得合作院校提供的最多高达5000欧的奖学金。

 

合作院校教师代表与2019级学生见面后合影留念

法国SKEMA商学院:法国排名第六的顶级商学院,也是法国最大的精英商学院之一,是法国SAI五校联考成员、法国高等精英商校联盟CGE成员,获得AACSBAMBAEQUIS三大国际认证(全球仅有1%商学院获此殊荣),拥有包括法国巴黎、法国尼斯、法国里尔、中国苏州、美国罗利、巴西贝洛在内的世界六大校区。开设英语或法语授课的国际本科、国际硕士、管理学硕士、专业硕士、博士、高管培训、国际交流等课程,其国际奢侈品与管理硕士居全法第2(法国著名媒体《贸易导报》2019),管理学硕士列全球第12(全球著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2019、全法第2(法国著名媒体《贸易导报》2019,金融市场与投资硕士居全球第4(全球著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2018),国际商务硕士居全法第1(法国著名媒体《贸易导报》2019)、全球3(全球著名财经媒体《经济学人》2019),国际市场营销硕士居全球第13QS 2020 全球著名排名机构)、全法第5(法国著名媒体《贸易导报》2019),所有颁发文凭均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证。SKEMA商学院是全球最早开设奢侈品与时尚管理专业硕士的高等院校之一,拥有包括路易威登、爱马仕、欧莱雅、雅高集团、空客、IBM、汇丰银行、巴黎国民银行、施耐德、安永等在内的丰富的奢侈品品牌合作企业。

 

SKEMA商学院校园环境

 

SKEMA商学院师生合影

 

SKEMA商学院奢侈品管理专业合作企业名录

法国ESSCA商学院:1909年创建于法国历史名城昂热,是拥有百年历史的法国顶尖商学院,是法国“精英大学校联合会”成员(全法国仅有38家商学院入选),获得AACSBAMBAEQUIS三大国际认证(全球仅有1%商学院获此殊荣)。拥有遍布世界55个国家的223个合作院校及2500家合作企业。ESSCA商学院本硕连读五年制项目全法排名第一(法国Challenges杂志2018年),商学院整体排名全法第十三(Le Figaro, 2017),管理学硕士项目全球排名第62(全球著名财经媒体《金融时报》2018)。该校的奢侈品管理专业硕士课程所在校区位于法国历史与文化名城波尔多,该专业能够帮助学生未来在不同服务领域的奢侈品公司担任职务做好准备,并重点关注酒店、葡萄酒、旅游和时尚行业,采用全球最先进的“企业家思维模式”来作为指导课程的重要思想。ESSCA商学院有着包括欧莱雅、人头马、格拉芙、堡林爵、JIMMY CHOO等在内的众多奢侈品品牌合作企业。

 

ESSCA商学院校园环境

 

ESSCA商学院学生讨论课

 

ESSCA商学院奢侈品管理专业合作企业名录

 

 

1. 本硕直通车项目

本硕直通车项目是本专业国际合作的最大特点,学生前三年在我校学习达到成绩要求后,大四即可赴SKEMA商学院、ESSCA商学院等高校进行全英文的奢侈品相关专业硕士预科课程的学习,学分得到我校认可,达到我校毕业要求后可获得我校学士学位,达到合作院校相关专业硕士录取要求,可直接攻读合作院校硕士学位。其间,成绩优秀的学生国外留学期间可获得合作院校提供的最多高达5000欧的奖学金。

2.法英双硕士项目可供选择

专业学生在法国留学期间,如果语言条件达到要求,还可选择赴美参加法国合作院校在美国的硕士学位项目,同时获得法国和美国院校分别颁发的硕士文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北京城市学院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
地址:北京城市学院航天城校区 北京市海淀区永丰高科技园区 邮编:10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