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我校调研

发表时间:2019-05-16 18:50:06文章阅读数:

  


      5月16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我校顺义校区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副市长隋振江陪同参加了调研。




      蔡奇书记首先察看了学校一、二期校园和三期建设规划,对学校开放式校园设计理念给予了肯定。在文物修复实训室,蔡奇书记一行了解了师生参与城市副中心出土汉代彩陶保护与修复情况。当听说两名青年教师是来自台湾、博士毕业后留京工作时,蔡奇书记与他们亲切握手并致以问候和祝福。在“北京老城区共生院”规划设计研讨课现场,蔡奇书记与师生亲切交谈。去年暑假,城建学部青年教师马静牵头完成的北京社区责任规划师调研报告入选北京市高校教师社会调研优秀报告,蔡奇书记曾在报告上作了重要批示。马静老师向蔡奇书记汇报了学校专业教师参与城市社区和美丽乡村民居规划设计情况,蔡奇书记勉励师生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做好城乡更新规划设计。蔡奇书记还来到国家工美大师李春珂教授工作室,亲切慰问了李老师,勉励他发挥传帮带作用,培养好新一代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


26021


104D3


      蔡奇书记在城建学部设计大厅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在听取了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专题汇报和顺义区委、区政府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规自委、市财政局、市人保局,市经信局介绍有关情况后,蔡奇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32C39


      蔡奇书记指出,北京城市学院在全市带头,率先搬迁,是目前为止在京高校疏解最成功、规模最大的一所高校,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效应。他强调,北京城市学院不仅是疏解的先进典型,也是办学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先进典型,这种以服务城市发展为宗旨、以应用、实用为特色的高校,是北京高等教育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发展特别需要这种类型的学校,能够为城市规划、设计、建设、管理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对于北京城市学院这样的应用型高校,要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希望,今后要有更多的大学能够像北京城市学院这样,在新时代首都战略布局中找准新定位。


153B5


      蔡奇书记要求:

      一是顺义区要肩负起属地责任,在充分完善自身产业功能基础上做好配套服务,主动与北京城市学院做好全面对接,保障学校融入当地发展,并与学校共同探讨建立融合发展机制。

      二是北京城市学院疏解后要有新气象,要以搬迁新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探索高校差异化的发展模式,不仅要培养人才,更要为城市发展尽一份力,积极为城市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北京城市学院发展,为学校师生参与城市发展服务提供机会创造条件,把城市学院的特殊作用发挥出来。

      三是要积极推动校镇融合发展,北京城市学院要主动融入顺义区和杨镇的发展,围绕高精尖产业布局,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技术、技能人才。要将北京城市学院三期工程规划建设成街区式校园,在全面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将文体等设施和属地、社区进行资源共享,实现校镇深度融合,把杨镇建设成为以科教为特色的新市镇。

      四是北京市和顺义区各部门要结合北京城市学院全面完成疏解工作任务需要,相关政策要继续支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工作进度。要大力支持北京城市学院建设成为应用科技大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