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名师风采
 
 


外籍专家

 
   
赵晓华
2017-12-28 12:36   审核人:

    公共管理学部法律专业主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民商法与经济法。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兼职任执业律师,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及中国法学会会员。
    赵晓华教授从事科研工作二十多年以来,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先后参编法学教材《全景式法学案例教材丛书》、《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读本》等10部,超过40万字,并在中国法学会重点课题——全国法律院校统编教材《全景式法学案例教材丛书》中担任《合同卷》副主编。重点撰写了法学论文上百篇,先后在全国级、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撰写的论文理论系统、观点创新、富有实践操作性,先后多次获奖。其中,《反腐治贪对策谈》获省级法学优秀成果论文类三等奖;《农村土地征收:生存权视角下的农民权益保障机制构建》以农民生存权独到视角获十三省市区法学会第22次经济法研究会一等奖。作为第一主研人参加了省部级课题三项,即“青少年违法犯罪社区预防机制之构建”、“和谐:法律视野下矿业与农村关系及其争端解决的机制创新”、“社区矫正:青少年犯罪刑罚执行方式社会化探析”,同时负责主持“和谐社会视野下工资集体协商制度构建”课题。  
    赵晓华教授担任过《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劳动法》、《民事诉讼实务》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赵晓华教授的课程注重理论结合司法实践及实际办案体会,深入浅出、生动直观。2005年她率先开设《民事诉讼实务》课程,或选用自己实际经办的典型案例,或收集司法机关实务部门的适合案例,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诉讼事务的训练与辅导。从起诉状、答辩状、代理词的格式要点书写,到证据的调查收集、举证质证及法院认证、判决的依据,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谨慎细微、丝丝入扣,深受学生欢迎。在教学教改中,赵晓华教授不断探索各种教学方法,课程屡受好评,是校园示范公开教学课。  
    赵晓华教授自1994年开始从事兼职律师工作,并紧密服务于法律专业教学。其执业领域侧重知识产权、侵权损害、合同纠纷等,先后办理了刑、民商事案件六十余件,担任过多家企业和社区、居委会等单位的法律顾问,成功代理了翟新志挪用公款、魏向红诉河北音像出版社返还集资款、张国兴诉华夏出版社合同违约等多起案件,收效显著,胜诉率高,其道德意识和法律专长均受到当事人的高度评价。  
    赵晓华教授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自1999年起担任过三所大学的兼职教授;多次参加河北省政府法制办的立法论证会;被中央国家机关工人考核委员会及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选派,担任中央及国家机关工人职业道德培训机构特聘教师,主讲《劳动法》。

undefined

关闭窗口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Bcu.edu.cn 2004-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