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春旺理事长会见英国库玛•巴塔查亚勋爵

发表时间:2017-10-07 08:34:00文章阅读数:

  

      9月26日下午,我校理事会理事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贾春旺同志在学校会见了英国国会议员、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创办人库玛·巴塔查亚勋爵。贾春旺理事长首先高度评价了库玛·巴塔查亚勋爵为推动中英两国科技、教育交流特别是北京城市学院与英国华威大学的合作所作的贡献,对他接连获得北京市政府“长城友谊奖”和中国政府“友谊奖”表示热烈祝贺。贾春旺理事长指出,英国华威大学是国际著名学府,在建设一流大学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和成功实践;北京城市学院是富有朝气、充满潜力的新型高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两校自2012年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在硕士研究生培养和先进制造技术研发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合作成果,受到了中国政府部门的支持与肯定。他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项目,提高合作层次,互惠互利,争取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造福两国青年,促进中英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库玛·巴塔查亚勋爵对贾春旺理事长的专门会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中国高校的合作历程,指出与北京城市学院的合作是最为成功、也是最受期待的合作。他表示之所以放弃与中国许多著名高校的合作机会,而选择北京城市学院,是因为北京城市学院的活力、理念深深吸引了他,他从创办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的经历经验,期许北京城市学院的光辉未来。他表示将继续扩大与北京城市学院在工程教育领域的专业人才培养合作和在汽车、3D打印技术方面的科研合作,努力将合作项目打造成中英高校合作的典范。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和学校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会见。

      又讯:9月29日上午,陈吉宁市长为库玛·巴塔查亚勋爵颁发了北京市“长城友谊奖”;29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为库玛·巴塔查亚勋爵颁发了中国政府“友谊奖”,这是中国政府颁发给外籍人士的最高荣誉,库玛·巴塔查亚勋爵是作为我校专家,由我校推荐申报,经评审获得了这一奖项。30日下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库玛·巴塔查亚勋爵等外国专家。库玛·巴塔查亚勋爵还应邀出席了当晚举行的国庆招待会。

      库玛·巴塔查亚勋爵在京期间,参加了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庆典并热情洋溢地致辞,勉励同学们奋发成才。他和学校领导一起,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中关村发展集团总经理宣鸿,参观了中关村软件园和北京汽车集团,就华威大学、我校与上述单位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贾春旺理事长在学校会见库玛·巴塔查亚勋爵


库玛·巴塔查亚勋爵2017级新生开学庆典上致辞


北京市长陈吉宁为库玛·巴塔查亚勋爵颁发北京市“长城友谊奖”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为库玛·巴塔查亚勋爵颁发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库玛·巴塔查亚勋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