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03 08:20:00文章阅读数:

  

      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一直关心我校发展,多次莅临我校并指导工作。

      2017年1月17日下午,时任北京市代市长蔡奇同志在副市长隋振江等陪同下来到市人代会海淀代表团会场,征求市人大代表对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意见。市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结束时,蔡奇同志与各位代表握手,互致新春问候。蔡奇同志嘱咐刘林校长,北京城市学院的项目写进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希望学校再接再励,在2017年再创佳绩。刘林校长表示,一定不辜负市委市政府期望,扎实努力,交上一份让市领导和师生、群众都满意的答卷。 

      1月20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全体会议上,蔡奇同志高票当选为北京市市长。蔡奇同志在向北京市“两会”所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16年市政府取得的主要成绩,报告中指出:“2016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建筑大学等向郊区疏解取得阶段性进展。”

      在2017年主要任务中,蔡奇同志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一年。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而言,要紧紧围绕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来发力。疏解非首都功能,实际上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调结构、转方式,就是腾笼换鸟,就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就是改善人居环境,就是缓解人口资源环境的突出矛盾,就是更好地履行作为国家首都的职责。必须坚持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工作导向,以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目标方向,把疏解与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在疏解功能中谋发展。

      在全校总结大会上,刘林校长专门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人代会上报告的重要精神,并号召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工作要求,精诚一心,团结奋斗,甩开膀子,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开创北京城市大学建设的新辉煌!
     

 

      2016年6月18日上午,时任北京市长王安顺同志在市发改委主任卢彦、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规划委主任兼国土资源局局长魏成林、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芳和顺义区委书记王刚、区长高朋、常务副区长于庆丰等领导陪同下,到我校顺义校区视察。

      王市长参观了学校办学历史与成果展。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向王市长全面汇报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党建思政及社会声誉等学校建设与发展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学校带头疏解、提质发展及融入顺义、协同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及今后工作目标等。

      王市长对学校建设与发展特别是疏解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王市长指出,北京城市学院办学定位很接地气,紧扣北京城市发展需要,培养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所必需的应用型人才,与北京未来产业转型、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结合得非常紧密,是北京地区代表性的应用型高校。王市长表示,北京城市学院迁至顺义,是京津冀一体化的示范性疏解项目,要高起点站位,系统规划、精心设计,实现学校与区域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充分发挥学校对地方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王市长强调,要坚持让先疏解者优先受益的方针,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示范性项目标准,大力支持北京城市学院建设高品质校园、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2015年3月27日上午,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志刚同志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何明等同志陪同下来校调研。

      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同志向姜部长一行汇报了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学校党建工作的特色和经验、做法,并就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姜志刚部长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和党建工作宣传展板及有关材料,在学校召开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在讲话中,姜志刚部长对学校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2013年12月19日下午,时任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同志到我校指导工作,并参加了在我校举行的“北京二商集团与北京城市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仲文书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我校与北京二商集团建立的校企深度合作、融合发展的工作机制和模式。希望我校继续坚持突出“城市”特色、找准定位、发挥优势,为首都、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希望校企双方在协议约定的合作框架下,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多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将双方校企合作推向更深、更广的层面。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同志到我校指导工作并讲话

 

      2016年1月13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王宁率队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市教委委员张永凯、发展规划处处长姚林修、基建处处长张龙、高教处处长邵文杰随行。顺义区委书记王刚、区长高朋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发改委、教委、住建委、市政市容委、卫计委、财政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交通局、水务局、市政控股公司及杨镇负责人参加活动。校领导刘林、田培源、秦士友等接待了来访。王宁副市长是2015年10月上任的北京市副市长,分管教育、文化等部门工作。这是他首次到顺义区调研。王宁副市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办学历史及成果展,对我校的育人理念、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参观了我校空乘专业航空模拟舱、汽车综合检测和发动机理实一体实训室、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还考察了解了顺义校区校园环境和设施。参观结束后,王宁副市长在顺义校区综合楼1001会议室主持召开顺义校区建设发展工作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作专题工作汇报。他表示,在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坚强有力的领导与支持下,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他汇报了学校下一阶段疏解与提升发展的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并提出了希望市、区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王宁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校顺义校区一年来建设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北京城市学院是全市功能疏解和教育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全市疏解高校中进展速度最快的,具有示范性、标志性意义。他表示,学校经过30多年实践,探索出了一条紧密结合北京实际的发展道路,能够建设成为北京具有代表性的应用型高校。他强调,要坚持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方向和时间节点,继续加强工作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建设工作,确保完成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他同时要求,市教委要积极支持北京城市学院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争取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流的应用型高校。会上,顺义区主要领导分别作了工作汇报。顺义区委书记王刚表示,市领导多次来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调研指导建设工作,顺义区也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协调发展和功能疏解的要求,大力支持北京城市学院建设与发展。

 

 

      2013年12月13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一行来我校调研城市管理学科建设并指导工作。张延昆副市长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北京城市学院潜心研究首都实际需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培养服务现代城市发展与管理的高素质人才,为北京市的发展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结合首都城市管理发展实际,加强城市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市政、城管系统要在建立城市管理案例资源库、学生岗位实习、教师挂职锻炼等方面积极作为;要进一步推动信访学科专门化、高层化发展,定向培养信访系统专门人才;要进一步加强首都环境治理和管理法治研究工作,加强职前专业培训,完善志愿服务机制,为首都环境治理提供可靠的人才支撑,并希望学校早日建成北京城市大学,为北京市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薄钢、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李润华、北京市信访办副主任张宗林陪同调研,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一行来我校调研城市管理学科建设并指导工作

     

      2015年9月14日,时任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率队到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调研指导。市教委副主任郑登文、市教委委员王定东,市政府督导室副主任冯义国,市教委规划处、基建处、财务处、高教处、职成处负责同志,顺义区区长卢映川,顺义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家亮及顺义区教委、杨镇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线联平主任一行先后来到校区报告厅、图书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等场所,了解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条件保障、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建设等情况,对各项条件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过程中,线联平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叮嘱大家在崭新的校园里,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就业竞争力。线联平主任表示,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北京城市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顺义区区长卢映川表示,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的建立,为顺义区域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并对进一步提升顺义区公民素养和城市品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有力地促进顺义新城的建设和北京东部地区的发展,顺义区将继续为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的今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来我校调研指导

     

      2013年12月12日上午,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教授、北京市科委法规处杨仁全处长、北京市科委电装处万荣处长、北京市科委办公室杨立冰副主任、北京市科委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张泽工、北京市科委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高谦和海淀区副区长、海淀园管委会主任孟景伟、国家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贾一伟处长等来校调研。在听取我校校长刘林、我校首席科学家卢秉恒院士介绍有关情况后,闫傲霜主任发表讲话,并对我校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开展先进科技的应用性研究,积极推动技术成果产业化给予充分肯定。闫傲霜主任、孟景伟区长、贾一伟处长表示对我校的科研工作将提供有利政策支持和积极扶持。

 

北京市科委主任闫傲霜教授一行来我校调研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