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调研》刊发我校首环基地科研成果

发表时间:2021-03-01 14:51:57文章阅读数:

  

      《北京调研》2021年1月刊(总第369期)刊登我校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研究基地(简称“首环基地”)科研成果:《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 构建首都“十四五”发展新格局的建议》。

      该文由首环基地首席专家刘承水教授、科研人员史雅娟和翟文两位老师共同撰写,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重要要求,为实现我国“2035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而发力。

      该文提出,建立国家实验室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建议建立科学家图谱和技术专家图谱,构建国家实验室的人才库;建议学习全球领先科研机构的管理经验,构建国家实验室的制度库;建议立足科技创新发展基础本底,提升创新体制机制生态环境;建议通过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高度融合,助推国家实验室发展。

      《北京调研》是由中共北京市委研究室主办的月刊,主要聚焦首都北京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与生态建设等问题。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