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1-25 16:59:26文章阅读数:

  

      1月18日,我校党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顺义校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督导组副组长张文明,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处长卢向红、干部相京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同志主持。

      刘林同志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刘林同志按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六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主要表现,并深入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加大政治思想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提高担当作为的意识能力、进一步细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机制等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刘林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大家聚焦主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发言结束后,督导组作了点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会议的氛围和效果比较好,符合中央和市委要求。督导组表示,学校党委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准备工作比较扎实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好基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率,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督导组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继续严肃认真地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四是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刘林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感谢与会领导的指导,他表示,要坚持开好民主生活会,将其精神和要求贯彻到基层组织生活会中。要加强学习,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细化整改落实方案,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转化到具体工作中去,向市委交出满意答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