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予军教授受邀参加中圣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会议

发表时间:2021-01-27 09:46:19文章阅读数:

  

      1月21日,应圣马力诺共和国外交部邀请,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予军教授参加了关于中圣建交50周年纪念筹备组多方联席会议。会议由圣马力诺外交国务秘书处亚历桑德拉女士主持,参加方包括圣马力诺共和国外交部、文化旅游部、工业制造部、国家广播电视台、圣中友协和圣马力诺孔子学院等单位。

 

圣马力诺孔院中方院长李予军教授与圣马力诺广播电视台总裁合影

 

      会议就中圣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形式和内容等进行了研讨。李予军教授作为唯一受邀的中方代表,他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中国全面完成小康社会建设目标、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之年,此时迎来中圣建交50周年,值得庆贺。中国主张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不忘老朋友,结识新朋友”是中国的文化传统。他指出,50年前圣马力诺政治家以超前的眼光和胆识,成为率先承认新中国的首批欧洲国家,中圣双方应抓住机遇,谋划好下一个50年发展。他建议,关于纪念形式,可从政府和民间两个层面共同设计,充实活动内容,突出重点和特色,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他还就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在新形势下的定位、功能和发展前景以及开展民间交流等方面做了阐述。李予军教授的发言和建议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肯定。在随后发布的会议纪要中显示,其代表孔子学院提出的多项建议都已在安排计划中。

 

圣马力诺国家年鉴


      适逢中圣建交50周年,由圣马力诺孔子学院牵头,我校艺术设计学部和圣马力诺大学师生共同参与的纪念中圣建交50周年艺术设计大赛也在火热进行中。我校将继续为圣马力诺孔子学院提供帮助与支持,并积极推进与圣马力诺大学的深度合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