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众城智库为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工作提供智库支持

发表时间:2021-01-16 09:31:01文章阅读数:

  

      日前,我校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订“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制度体系研究项目”协议,由吴春岐教授带领的北京城市学院众城智库研究团队受邀为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制度体系顶层设计提供独家智库支持。



      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为了高标准建设未来城市,雄安新区提出结合城市建设中的地下空间确权登记、共有产权房屋登记、居住权登记、租赁权登记等新问题,开展雄安新区不动产登记制度体系顶层设计研究工作。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雄安新区面向全国遴选专业服务团队,最后与北京城市学院签订协议,由北京城市学院众城智库研究团队为其提供智库专业服务。众城智库团队日前多次赴雄安新区进行调研,紧锣密鼓开展相关工作。雄安新区遴选确定北京城市学院众城智库作为不动产登记制度体系顶层设计的唯一智库支持单位,标志着北京城市学院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的研究水平和社会影响力再上新台阶。


 

      众城智库是北京城市学院于2015年6月引进专业团队创立的科研机构,是我国首个以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产权制度改革为专业研究领域的特色智库,先后承担自然资源部、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市、天津市、雄安新区等单位委托的专业研究课题共87项,受邀为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自然资源部、北京市、福建省、广州市、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等单位授课百余场,参与研究和制定不动产登记相关立法和规范性文件17部,公开出版专业书籍15部、论文60篇,提供咨询报告137份,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