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20年欧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

发表时间:2020-12-17 16:00:03文章阅读数:

  

      12月17日,我校参加了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欧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予军教授、外方院长Karen Venturini教授、国际办副主任李雪濛及教师张肖悦参加该论坛。



      论坛采用网络会议直播的形式,主题是“协同创新,共谋孔子学院新发展”,共有9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参加。论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蒋庆哲主持召开,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冯云生致辞。

      在此次论坛中,共有来自6个国际和地区的8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进行发言陈述,发言主要围绕着“加强孔子学院区域协同发展”、“构建特色孔子学院联盟”以及“科学评估孔子学院办学质量”等主题展开,从不同角度对欧洲孔子学院的发展进行了讨论交流,凝聚起欧洲孔子学院“朋友圈”的强大合力,取得了丰硕成果。



      今年是我校承办圣马力诺孔子学院的第五年,圣马力诺孔院中方院长李予军教授表示,圣马力诺孔子学院将基于当前孔子学院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模式,筹划未来发展方向,在下一个五年进一步与当地加强联系、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层次、加强文化商贸医药交流。自圣马力诺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我校已选派多名优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教师志愿者赴孔子学院任教。论坛为我校未来开展孔子学院各项活动,提升孔子学院影响力提供了有益借鉴。我校将继续结合当地情况发掘孔子学院特色,为孔子学院发展提供各项支持。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