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北京城市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0-11-08 19:25:15文章阅读数:

  

      11月6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城市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顺义校区召开。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组织一处处长李丽辉应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全校128名党代表出席了会议。民建主委王庆国等民主党派代表人士、中层干部、骨干教师代表及相关方面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秘书长田培源主持开幕式。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自2015年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学校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好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高水平、示范性民办大学建设;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以“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校服务首都的能力和水平。他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城市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代表学校第二届党委向大会作了《守正创新 奋发图强 谱写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刘林书记回顾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学校第二届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引领,深入探索党的领导地位的落实路径,充分发挥党建政治统领作用,强化党委把关定向职能,党的领导作用不断提升;坚持固本强基,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坚持守正创新,宣传思想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落实立德树人,学生工作格局不断拓展;营造和谐氛围,统战和群团工作不断发展;坚持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他强调,在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事业实现跨越发展,取得显著成就。高校疏解工作持续领先,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提升;人力资源建设持续加强;管理保障服务持续优化;创新发展能力持续增强;校园校舍条件持续改善。刘林书记对五年来的发展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同时明确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表示,学校发展成绩与经验的取得,是往届班子和群众努力成果的延续,是市委教育工委坚强领导、社会各界有力支持、党员师生团结奋斗的结果。

 

 

      刘林书记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代表党委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和任务。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根本性安排,对高等学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任务作出了战略性部署,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学校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大力支持北京城市学院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他强调,学校今后五年的战略目标与主要任务是: 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中央、市委各项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对学校的领导,全面推进高水平、示范性民办大学建设,在新的历史阶段为首都城市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大会分成六个代表团对学校第二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分别进行了审议和讨论。代表们纷纷表示,刘林书记的工作报告,对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主要工作的总结全面深入、求真务实,对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目标任务的谋划高瞻远瞩、指导性强。代表们对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大家既为学校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欢欣鼓舞,更对今后学校的更大发展充满期待。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北京城市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城市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城市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城市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城市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圆满完成各项大会议程后,校党委书记刘林致闭幕词。他指出,五年来,我们走过了一条平常但不平凡的道路,全体党员和师生共同谱写了一曲团结之歌、奋进之歌、创新之歌、时代之歌。他代表新一届校党委班子向全体代表的信任致以谢意,他表示,新一届班子将把代表们的信任化为持久的工作努力,不负众望,向全校交出满意答卷。他指出,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全面推进示范性、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强调,新的征程即将开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实现两个战略目标、完成两项重大任务,必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既要改正问题,更要找到根源,在改进工作中实现学校快速发展;必须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最大程度维护师生利益,让学生成才,让社会满意,让职工幸福,在服务师生中实现学校全面发展;必须坚持以安全为底线,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筑牢安全发展的底线,在团结稳定中实现学校健康发展;必须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弘扬创业精神,走创新发展之路,在改革创新中实现学校持续发展!刘林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和师生为“十四五”规划目标团结奋斗、再展宏图。大会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城市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北京城市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三届校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三届校党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并通过了第三届校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