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北京城市学院2020年漆艺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表时间:2020-10-22 17:47:13文章阅读数:

  

      10月22日,北京城市学院2020年漆艺研修班顺利开班。此次研修班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以下简称“研培计划”),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导下,由我校工艺美术系承办。10月至11月期间,研修班将在我校顺义校区开展为期30天的研习与培训。作为非遗文化精准扶贫的项目之一,此期研修班定向招募了北京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的湖北省竹溪县10名学员参加。



      副校长练玉春,湖北省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科协主席张绍辉,校教务处处长尉捷,研修项目负责人、工艺美术系主任陈秋荣,研修班20名学员和工艺美术系相关教师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上,副校长练玉春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学员们来校研修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了“研培计划”此期漆艺研修班顺利举办的积极意义。湖北省竹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科协主席张绍辉简要介绍了“生漆之乡”竹溪县有关情况,并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学员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很高兴能在这样一个高水平的平台上学习,一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有所收获。



      按照“研培计划”提出的“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的总体要求,此次研修班立足中国优秀传统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漆艺相关项目,从基础知识、能力拓展、创新创意等方面入手,带领学员进行漆艺设计理念与当代生活结合的探索,努力实现见人、见物、见生活。此外,本次研修还将从传统漆艺造型、设计语言、审美意趣等视角,帮助学员重新认识、理解中国漆艺,为后续更好地传承与发展漆艺奠定基础。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