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顺义新媒体联盟、顺义网络安全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城市学院举办

发表时间:2020-09-16 08:25:37文章阅读数: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15日,顺义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暨顺义新媒体联盟、顺义网络安全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城市学院潮白讲堂顺利举办。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出席活动并致辞,副校长温宗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出席活动并为网络新媒体学院、网络安全学院揭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第一国门”所在地,首都重点平原新城,顺义国际社区聚集、意见领袖活跃,有备案的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共计1万余家,要全面打赢网络安全保卫战,坚守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必须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建设网络群防群治“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形成网络治理为人民、网络治理靠人民的治网新格局。顺义区组建新媒体联盟和网络安全联盟,旨在推进全区综合治网体系建设、维护区域网络安全。



      据介绍,顺义新媒体联盟是由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区融媒体中心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共同监管,共促成长。100余家单位的185个新媒体号将作为首批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入驻,形成宣传矩阵,后期还将逐步吸纳关注、支持顺义发展的区外各类新媒体阵地。该联盟实行公平、开放、自愿、融合、联动的组织机制,是非营利性公益联盟,成员单位将全面遵守《联盟章程》,履行义务,享受权利。按照《联盟章程》要求,顺义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将强化统筹策划,坚持正面宣传,守好规矩底线,形成舆论合力,让“顺心顺意”的好声音铿锵有力,让“第一国门”的新形象深入人心。

      顺义网络安全联盟将采用校地合作共建模式,由北京城市学院负责日常运行,顺义区委网信办给予业务指导,属地企业及个人自愿加入,通过组织开展日常活动、专题活动、专项培训等,推动联盟健康发展,助力顺义网络治理,打造地域网络安全发展新模式。

      在两个联盟成立仪式上,顺义网络新媒体学院和网络安全学院也挂牌成立,顺义区委网信办将联合属地高校——北京城市学院开展网络安全重点学科建设,组织两个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党建、网络等有关内容的培训,提升联盟成员单位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随后,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段继亮同志围绕网络安全形势及应对措施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中分析了互联网背景下的网络安全形式,对重点案例进行了通报,并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调研了北京城市学院大数据学院、艺术设计学部,对北京城市学院的办学成果与特色给予高度赞誉。




      该活动由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委网信办、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主办,北京市委网信办为指导单位。据悉,宣传周期间,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区教委、区经信局、区金融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各镇街等单位将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关活动,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打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