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多个项目入选市级“双百行动计划”

发表时间:2020-09-11 14:10:14文章阅读数:

  

      近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合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的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师生社会调研(实践)项目成果评审和2020年项目认定结果公布。

      经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和专家评审推荐,我校3个教师项目、1个学生项目被评定为2019年市级优秀团队项目;3个教师项目、3个学生项目入选2020年市级团队项目。

      其中,城市建设学部韩聪老师团队《北京古建筑修缮匠师技艺传承策略调研》、工艺美术系李艳梅老师团队《中轴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IP开发机制调研》、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郑洁老师团队《北京夜间旅游休闲群体消费行为与满意度调研》,以及公共管理学部学生高正航团队《首都青年群体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度的调研——以京剧为例》被评定为2019年度优秀团队项目。

      公共管理学部张菊枝老师团队《城市传统街区更新中的多元参与机制研究——以北京市为例》、城市建设学部郭玉京老师团队《后疫情时代北京居住空间形态的现状与治理》、3D打印研究院梁吉祥老师团队《依托工业互联网构筑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智能制造体系》,和研究生部学生张艺楠团队《公共文化空间的织补与提升》、艺术设计学部学生刘宸铭团队《赋予传统新功能,北京四合院微改造调研——以前门东四合院片区为例》、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学生尹玥团队《垃圾分类的实施对首都居民的影响——以海淀区、西城区为例》入选2020年北京市团队项目。

      “双百行动计划”旨在纵深推进“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化实践育人,聚焦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关键课题,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形成高水平调研报告,为支持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校党委宣传部作为项目主管部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联合相关部门,将“双百行动计划”项目作为引导青年教师和学生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抓手,将其打造为体现学校应用型特色、建设都市型大学的品牌项目。除了做好市级项目评选推荐,每年还组织实施校级社会调研(实践)项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