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行动防控疫情信息简报》(第3期)

发表时间:2020-02-12 12:51:18文章阅读数:

  

      在校党委“五心”行动引领下,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前一阶段基础上,进一步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部门特色,发挥专业特长,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多方面新的成效。

 

      公管学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宣传和社会公共服务

      学部传媒类专业社团配合安心组“疫”路通行系列专项宣传在 “北城之苑”公众微信平台推送防疫知识宣传2篇,并根据学校宣传重点调整宣传方向,研究国家和北京市防疫的政策规定、法律法规等,积极为下一阶段宣传做好准备。在安心组“疫”路安心社会公共服务项目组中,社会工作专业“安心陪伴”咨询平台接待咨询接待2人;与传媒类专业合作的第二期亲子咨询手册发布亲子阅读1篇。

 

      科研部门党支部:“将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支部组织发起了“中国之治:社会治理以及危机应对研究”的征文活动,通知发出一天的时间内,就收到了参与意向16个,题目涵盖研究论文、战“疫”感悟、专业技能在疫情防控中的应用等,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支持疫情的防控工作。同时,各位党员通过多种渠道主动捐款,仅在“温暖基金”这一平台就捐款4000余元,还主动在支付宝、湖北慈善总会等平台参与各类公益项目,并个人采购KN95口罩捐赠给涞源中心医院,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传递正能量。

 

      机关第三党支部: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发起“增强免疫力,共筑防疫堡垒”健康打卡活动,多位党员纷纷参与,将自己在家运动、写字的照片,自己陪伴孩子共同运动的照片打卡,传播正能量。支部党员张振民同志义务参与社区值班工作,并且勇担夜班岗位,江朋、许光道、杨章兵、韩瑞迎、董立水、李玉福等六位工勤人员在岗,对校区安全进行防护,对校园环境进行消毒。

      生物医药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防疫科普

      宣传引导师生做好个人科学防疫,完成防护宣传口袋书并上报;学部的“北城生物医药”公众号发布《守护健康 尽责于微 向护理一线工作校友致敬》的致敬护理专业逆行校友文章、《抢跑疫情:新一代测序技术缩短病毒基因组测序时间》和《生物技术/病毒,细菌,冠状病毒究竟是个啥》、《细胞战斗实录!新冠肺炎原来是这样被治愈的》的科普知识文章。护理专业徐凤老师录制正确戴口罩和摘口罩视频。

      慰问并关心返聘专家王国宝老师。中药学硕士学位点导师向所指导的研究生和留学生发出问候,向已经返岗工作的在职研究生发出问候。继续慰问学部怀孕教师生活情况。

 

      研究生部党支部:研究生为残障和孤寡老人捐赠医疗物品

      疫情发生后,2019级艺术一班的刘丰纶同学发现很多人都抢购买口罩和消毒液等医疗物资,但是他关注到那些行动不便、渠道不通的残障人士和孤寡老人该怎么办呢?一想到这儿,刘丰纶就心中不安。于是他紧急联系朋友,通过各种渠道,千方百计购买了KN95口罩(民用)、护目镜、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等物资。在与相关单位沟通好后,2月6号他带着自己筹集的物资来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社区,把物资分发给社区下属学校以及一些残障人士和孤寡老人。

 

      教学管理党支部:党员模范带头,投入远程教学准备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远程教学培训。教务处尉捷、李敏等党员教师废寝忘食、全身心地投入远程教学的培训工作,利用各种方式开展培训。组建远程教学技术支持与保障组,组织直播培训2场,各教学单位教学骨干陪他功能培训一场,共135人参加,全校教师平台功能培训1场,772名教师参加。

      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响应倡议,44人共捐款16066元。“一对一”地对家里有0-6岁的儿童送去中国疾控中心编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0-6岁儿童预防篇”;关心教职工,对家里有困难的老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每天还在部门微信群为大家推送疏导心理、疫情防控的小常识。

 


 

      艺术工美党支部:突出专业特色,开展防疫创作

      面对疫情,支部党员王书浩等老师带领学生共同创作趣味防疫知识海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趣味的插画实践“疫”路安心、北城相伴。

 

 

      顺义学管党总支:全方位推进,“一对一”联系服务学生

      1.凝心篇:群防群策,持续发力防疫战;加强基础数据排查,各学工办坚持每天“零报告”制度。开展心理咨询和先进典型宣传,如七次献血的总支青年委员刁晨曦等。通过“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等活动调动学生,凝聚学生。

      2.放心篇:积极协调,疫情期间为学生提供出国申请证明及成绩单等服务和帮助。积极反馈学生各项需求,重点师生持续“一对一”密切跟踪,密切关注学生及家人疫情中的情况。

      3.暖心篇:对身处疫区的学生持续关心,“一对一”联系不断线。学生积极做贡献,如19级王思玥不仅通过公益平台为武汉捐赠800元,也为学校捐赠了30桶(10公斤/桶)84消毒液。持续关注返京教职工情况,遇到困难积极与组织沟通,尽己所能为他们解决困难。

      4.连心篇:师生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做贡献。2月8日正月十五团圆之夜,艺术学部贝欣宇同学冒着严寒给荆津蓟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送去了自家包的饺子和汤圆,为奋战在一线的交通部门基层员工送去了温暖和爱心。

      5.安心篇:心理工作持续发力,制定并经过学校审核下发《“疫”路相伴心理健康关爱行动》通知,摸排心理方面有需求的学生,为防疫工作提供心理的支援。同时推出了《“疫”路安心 北城相伴——送你三个心理小锦囊》等系列推文,解答学生疫情下的心理困惑。同时,持续与学生沟通,做好要返京学生的安抚工作,成功规劝数十名学生推迟返京。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