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心”行动防控疫情信息简报》(第2期)

发表时间:2020-02-04 12:39:54文章阅读数:

  

【先进典型】

      在抗击疫情中,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2017级模特表演专业孔睿康同学主动联合朋友,筹集了约5万个一次性口罩和40盒N95口罩,捐赠给疫区群众、陕西榆林交警大队和家乡山东省威海市的4个基层派出所及有关单位。他还在联络下一批口罩货源,准备捐赠给有关儿童福利院。此前,孔睿康曾拿出部分自己所获得的国家奖学金,以班级的名义,向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并将剩余奖学金全部投入到口罩购买、捐赠中,展现了我校学子在关键时刻的志愿情怀和责任担当!

【“五心”小组行动】

      分别由1-2位校领导牵头,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并付诸实施。

      (一)凝心组

      启动学校网站疫情防控专题网页设计和内容建设。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头条号、抖音号分别发布防疫专题新闻18篇,大力宣传工作动态,并加强对师生自身防疫的指导。发布了《【“五心”行动】表演学部2017级模特表演专业孔睿康同学为防疫一线捐赠一批口罩》,赢得良好反响。发布了《【“五心”行动】面对疫情,北城人做出承诺》,组织发动学生开展微信朋友圈承诺接力,共9100余人浏览。启动“助力疫情防控,我们在一起”系列活动,共收到“三行情诗”699份、抖音短视频94份,疫情防控线上答题人数4800余人。已汇编完成“阳光北城 健康你我”心理咨询电子版《口袋书》。主动对接顺义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开设防疫公益宣传栏目,并发挥学校优势助力杨镇防疫宣传。

      (二)放心组

      放心项目组分为四个行动组,大部分组员依然坚守在校园一线。校园管理组出台了有关疫情防控的8项管理制度,各校区严格执行所有进校人员验证、测温,登记,杜绝一切安全隐患。认真统计和报送全校师生每天的健康状况和出行情况,并对上报数据进行抽查核实,力求报送数据准确。后勤保障组完成了各校区健康观察点的设置和防疫物资的配备,细化了工勤人员返京预案,加强对校区重点区域的清扫和消毒;教学保障组落实《北京城市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组织教师进行远程教学课程资源、技术保障两方面准备;监督检查组深入到各个校区,及时了解和反馈各部门的意见建议,监督、检查各校区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放心项目组在北城教工之家公众号发布了《“五心”在行动,努力换放心》,记录坚守校园的一线普通工作者。

      (三)暖心组

      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形式,对7大类师生职工分别提供精准暖心措施。党委副书记田培源、党委常委郑显松同志和学管党支部书记坚持每日向身在湖北的18位教职工和79名学生送上一句问候、一份祝福,并为湖北学生送快递了100只口罩;通过基层党组织与69位病产孕、33位有亲属在抗疫一线和318位在京自我隔离的教职工进行了点对点联系,了解他们的健康生活情况,送去学校的慰问和祝福;给785位坚守岗位的教职工“一对一”发送了《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员工的慰问信》;通过教学部门给674位兼职教师分别发送了慰问信,送去学校对兼职教师的牵挂和问候;通过工会慰问了退休教职工,询问他们的健康、生活情况,千方百计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四)连心组

      截至2月3日,发动工会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分别向全体教职工、在校生及校友发布了《众志成城 携手战“疫”--北京城市学院关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等3份针对不同对象的倡议书;采用点对点方式向怀孕职工发送慰问信40封,向身在疫区及京外职工发出慰问信,并向退休职工发送了慰问信;下发《学校工会转发市教育工会温暖基金捐款倡议的通知》,仅仅1天的时间,已有450人捐款120477元,其中向市总工会温暖基金捐款105581.3元;接收了热心会员(庞东辉)捐赠的消毒液3桶;完成了学校接收捐款系统的调试与测试;汇集了来自疫区急需防护物资的信息、收集了物流信息、防护物资的供货信息、社区志愿者需求信息等;在连心组的倡议下,有多位职工自愿到所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五)安心组

      以项目制为依托,迅速确立“疫”路相伴校内心理援助、“疫”路同行安心陪伴系列专项宣传、“疫”路安心社会公共服务三个项目组开展工作。截至2月3日,各项目已取得实质进展:1、制定并下发《“疫”路相伴心理健康关爱行动》通知,积极开展排查工作;线上心理咨询平台已接诊2名学生咨询服务,电话咨询1人,校内心理咨询专线69421234已开通并试运行;2、邀请生物医药学部教授录制养生健体视频三期、图片识疫发布公众号两条、外教知“疫”宣传文案一篇,相关工作已陆续在我校平台推广;3、主动对接海淀区健翔园社区、东城区赵家楼社区,杨镇社区,顺义胜利街道开展社会公共服务;组建团队策划亲子活动手册关爱教职员工家庭。

【基层党组织动态】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加紧制定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积极行动起来,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师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各基层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官方平台加强学习,发挥党支部公众号、党员工作群的作用,及时宣传中央和市委、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的精神和要求,发布科学防疫知识、传播抗疫中的好人好事、传播积极的社会心理。积极联系和关注各类教职工的健康和生活状况,遇到困难随时给予帮助。发动广大师生,立足工作岗位和学科专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北城贡献。

      顺义学管党总支全方位、全覆盖、高质量进行基础排查,时刻与253名教职工和17127名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人性化落实防控措施,解决实际问题,发出《携手同心,共克时艰——致全体北城学子的倡议书》;航天城学管党总支做好6467名学生每日报告,统筹校区多个部门的“五心”行动,统计特殊情况教职工共计147人,实行“一对一”联系对接。

      艺术工美党支部积极关注支部怀孕教师、患病教师、退休教师及生活困难的教师,为其提供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机关第二党支部第一时间建立起滞留疫情严重地区、未返京、怀孕、患病、特殊情况教师的台账,确定定点联系人,“一对一”主动关心服务;基础课党支部主动关心哺乳期教师以及家庭有困难教师的生活,千方百计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教学管理党支部全员动员,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制定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为教学单位提供服务;机关第三党支部快速响应招考工作、就业手续办理的应急预案;生物医药学部党支部做好“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线上指导和在线教育准备,让留学生放心学习;表演学部党支部曲艺专业师生积极通过视频,排练抗击疫情三句半节目;研究生部党支部成立监察指导组、健康防护组、教育宣传组,做好疫情防治和引导研究生青年积极向上的宣传;信息学部党支部开展七个项目行动,引导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关爱师生、线上教学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踊跃参与社区抗击疫情保卫战;教辅党支部配合学校的假期及教学工作调整,提供网络教学的技术支持,消除公共区域的传染隐患,创造让师生放心的教学实验环境;语言党支部了解在岗实习学生以及在国外学习学生的状况,分别制定外籍教师、来华留学生、参与国际合作项目的我校学生的针对措施;公共管理学部党支部加入学校防疫安心组,结合专业特长,参与安心陪伴系列专题宣传和“疫”路安心社会公共服务等项目。科研党支部开展关于“中国之治:社会治理以及危机应对研究”的征文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