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少年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表时间:2019-12-21 17:46:03文章阅读数:

  


      12月21日,日本青少年代表团在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团长带领下访问我校航天城校区。我校副校长温宗勇热情接待了代表团来访。北京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高双进陪同访问。



 

      温宗勇副校长在欢迎辞中表示,中日两国一衣带水,中日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今年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促进年,恰逢我校35周年校庆,来自74所日本大学的青少年代表团的来访,为我们即将过去的2019年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寒冷的冬季带来了暖意。他向代表团成员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专业成果,特别介绍了我校动画(日语国际特色班)与日本学校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与日本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日友好关系贡献力量。他代表学校向日方赠送了我校书法学院院长、著名书法家胡滨教授的书法作品。



D6D2


B5D4

 

      冈崎温团长对我校师生代表的热情接待与精心准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日中青少年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日方代表团参观了我校航天城校区专业实训室,并分组与动画(日语国际特色班)、英语、中药、工美等专业师生在动漫、棋类、球类、中药制作、书法、国画、绳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undefined



1CC81






      当天晚上,副校长曾玉红代表学校出席了由北京市对外友好协会为日本青少年代表团举行的招待晚宴。中国对外友好协会、市外办、团市委领导也出席了晚宴。在晚宴上,我校学生与日本大学生共同演绎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包括日语歌曲小合唱、武术双截棍、中日民族舞蹈、书法展示、动漫舞蹈等。曾玉红副校长将我校学生制作的当天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视频赠予日方代表团留作纪念。





      中日两国政府在2018年确定2019年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并决定在未来五年内安排3万名青少年实现交流互访。此次活动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接受外交部委托邀请日本青少年代表团访华,是落实这一共识的重要举措,旨在增进中日大学生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培养中日友好新生力量。访华期间,日本青少年代表团将安排领导接见、政府访问等日程,高校交流活动在我校进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