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塔友谊、文化和艺术之夜”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9-12-20 14:15:14文章阅读数:

  

      近日,“中塔友谊、文化和艺术之夜”在我校顺利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和十余位“一带一路”国家驻华大使及夫人、使馆官员、外国专家、友好人士、我校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外交部、文旅部、教育部、商务部、中联部等中央部委和全国妇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有关部门代表,中国社科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美术馆等教育界、文化界、艺术界著名专家、企业负责人、媒体人士出席活动。




      校长刘林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当代大学的重要职能之一,北京城市学院与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共同成立交流中心,是落实中塔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战略共识、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积极举措,学校将以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我校中药、非遗等特色专业和机制体制优势,为中国与塔吉克斯坦以及“一带一路”国家的青年提供教育与文化交流并实现更好的发展服务,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更多的友谊之士、栋梁之才。



      达夫拉特佐达大使在致辞中首先高度评价北京城市学院为交流中心落成以及“中塔友谊、艺术和文化之夜”活动所付出的努力,他指出,塔吉克斯坦对包括汉语、艺术、非遗等在内的中国文化的兴趣、热情与日俱增,每年都有3000多名塔吉克斯坦学子在中国各高校学习。2019年是塔中两国关系硕果累累的一年,北京城市学院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合作正是这些成果中重要的一部分,将为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学生、教育工作者以及专家学者和艺术家们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互动注入新的动力。



      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交流中心并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来自塔吉克斯坦的著名艺术家们和北京城市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共同演绎了包括中塔两国民族歌曲、舞蹈、民乐演奏、中国武术等十余个节目,我校大学生与塔吉克斯坦民族服饰研究非遗艺术家联袂打造的《当非遗遇见时尚》等精彩节目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掌声。



      活动中,学校领导及相关处室、学部负责人与各国来宾就学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机构、外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别人文研究、文化与科技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为进一步发挥活动的窗口作用、推进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8CB2




273FC





21623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