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玉雕研培班举办结业仪式并参加研习成果展

发表时间:2019-12-05 17:49:32文章阅读数:

  

       12月5日,我校玉雕研培班结业仪式在顺义校区举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非遗处吕飞虎,副校长蔡派、工艺美术系主任陈秋荣及研培班学员参加结业仪式。仪式上,与会领导与嘉宾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来自河北曲阳的学员王芳尔还向我校捐赠了玉雕作品“和平”,以表达感谢之情。


undefined

结业仪式现场


领导及嘉宾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河北曲阳王芳尔学员向我校赠予玉雕作品“和平”


       12月6日至11日,研培班学员们的结业作品在山水美术馆参与了2019年北京市开展国家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成果联展。参展作品涵盖了民族服饰、剪纸、石雕、玉雕、木雕、核雕、泥塑、雕漆、花丝镶嵌等多个非遗项目,充分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性与多样性。


2019年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成果联展开幕式


玉雕研培班结业作品于山水美术馆参展


工艺美术系主任陈秋荣教授介绍玉雕研培班学员作品


       北京城市学院玉雕研培班由工艺美术系承办,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在北京市文化与旅游局的指导下举办的。研培班面向全国招收了20名在玉雕一线工作的学员,开展了为期30天的研习与培训。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京艺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学者、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以及行业专家组成导师团队,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玉雕相关项目,从基础知识、能力拓展、创新创意等方面入手,为学员进行了专业理论培训、案例研讨和实践指导,帮助学员解决了技艺难题。


玉雕研培班课堂


玉雕研培班学员及教师合照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