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工业设计专业研究生团队荣获“2019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

发表时间:2019-12-11 17:05:26文章阅读数:

  

      12月11日,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颁奖活动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我校信息学部工业设计专业研究生团队“慢病管理研究小组”的作品《北京市顺义区杨镇X卫生院X村家庭医生慢病管理服务设计》获得2019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


工业设计专业研究生团队获2019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


      获奖作品是由工业设计专业教师张锦华、贾铭钰指导,2018级研究生黎泽锋、于佳、许倩倩、郑晓琳、吴莺、吴萌、王易民、张雨蔚、王玥以及2017级研究生朱碧云共10位同学组成的北京城市学院工业设计研究生“慢病管理研究小组”完成。


工业设计专业教师与获奖学生在颁奖现场合影


      作品《北京市顺义区杨镇X卫生院X村家庭医生慢病管理服务设计》是在分级诊疗及合理资源配置的背景下,与顺义区杨镇小店卫生院合作,运用服务设计工具和方法梳理小店卫生院家庭医生慢病管理服务流程,提高家庭医生慢病管理服务效率,提升乡村慢病患者的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

      设计团队为杨镇荆坨村策划了全场景、多角度宣传,促进村内慢病患者对家庭医生相关政策的了解,以及对自我慢病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设计了小店卫生院外慢病管理工具包,赋能患者在家中进行有效的慢病管理;提供村内慢病自检服务区,方便慢病患者进行日常检测,提升检测体验;同时设计了村内慢病运动自助服务机,帮助慢病患者养成每天锻炼身体的习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团队获奖作品


      中国设计红星奖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创立14年来通过鼓励好设计,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提升企业竞争力和促进城市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19年红星奖共有国内外4000余家企业单位报送6000余件作品参评,邀请了来自德国、美国、瑞士、法国、英国和中国的40余位专家担任评委。


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获奖证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