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四届孔子学院大会

发表时间:2019-12-10 16:19:26文章阅读数:

  

      12月9日-10日,第十四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创新和发展”。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参加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分别致辞。我校圣马力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颜士军及国际办老师张肖悦受邀出席大会。


1187F


      本次孔子学院大会共举办1个专题论坛、32个工作坊,主要围绕“中文+职业技能”,国际中文教育政策、标准、师资、教材、教学方法、考试、品牌项目建设,以及深化中外合作等议题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闭幕式由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主持,各专题论坛和工作坊代表分别发言,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作总结讲话,大会在中外来宾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1E7F8


      截至目前,中国已在162个国家(地区)建立550所孔子学院和1172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孔子学院自创办以来,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

      今年是我校承办圣马力诺孔子学院的第四年。自圣马力诺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我校已连续多年选派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孔子学院任教,进一步促进了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目前,我校与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共建的瓜达拉哈拉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批复成立,即将于明年揭牌落成。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