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12-06 17:18:52文章阅读数:

  

      12月6日上午,北京城市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顺义校区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市委副秘书长张铁军出席会议。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范惠珠、副组长谭永旭、成员徐甲,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梁可文到会指导。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同志主持。


 

      刘林同志代表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认真总结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收获,围绕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上级党组织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等反馈的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8+2”专项整治查摆的问题特别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问题等八个方面作了深刻剖析,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增强政治素质;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能力建设;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



      随后,刘林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全体班子成员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发言结束后,范惠珠组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为学校重视程度高、准备工作实、会议开得好。她表示,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净肌体的效果。她强调,要抓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是要注重在巩固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三是要注重在加强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四是要注重在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延昆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在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项工作可圈可点。他表示,班子成员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实标准,敞开心扉谈工作、找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了一次很好的民主生活会。他就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学校建设;三是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他强调,学校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将学校建设与服务首都建设结合起来,发挥所长,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在服务人民群众需求、服务首都建设中贡献力量,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中发挥更大作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