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塔吉克斯坦文化交流中心”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9-11-27 14:28:19文章阅读数:

  

      11月27日上午,北京城市学院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建“中国塔吉克斯坦文化交流中心”签约仪式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共同签署了共建谅解备忘录。副校长温宗勇、参赞索币尔佐达、一秘叶嘎穆作达以及学校相关学部、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驻华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刘林校长表示,筹建“中国塔吉克斯坦文化交流中心”,是积极贯彻习近平主席今年6月访问塔吉克斯坦、中塔双方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的实际行动之一,也是北京城市学院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首都功能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学校要进一步在扩大一带一路留学项目在塔吉克斯坦的招生名额、中草药资源开发、传统医学发展、民族舞蹈、特色文化艺术设计等方面,推进与塔吉克斯坦高校、医疗、文化机构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把中心打造成为中塔教育、文化、科技交流的重要平台。达夫拉特佐达大使向刘林校长及北京城市学院全体师生对推动中塔友好往来所做的努力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教育合作与文化交流是中塔两国民心相通的重中之重,今后“中国塔吉克斯坦文化交流中心”将把更多的塔吉克斯坦文化带到中国,让更多中国人民近距离感受塔吉克斯坦文化,也让更多在华塔吉克斯坦人民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同时希望北京城市学院能继续加大与塔吉克斯坦高校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将学校的优势教育带到塔吉克斯坦,推动塔吉克斯坦教育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达夫拉特佐达大使一行参观了我校顺义校区,对我校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赞誉,并与我校就进一步深化教育科技文化合作形成了新的共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