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参观交流和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5 15:05:15文章阅读数:

  

      10月23日起,经管学部党支部举行“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 用心做四有好老师”优秀教师系列分享会,陆续邀请学部获评学校“初心永挚、教坛春晖”先进事迹展的优秀教师邢丽娟、刘畅、张璟、王爱敏等作为主讲人,分享工作心得体会和事迹案例,诠释守初心、担使命的所得所悟,发挥榜样引领作用。10月24日,艺术工美党支部开展主题交流培训活动,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信息学部教授刘雪梅作了一场课程思政专题报告,还观看了《不忘初心学党章》主题教育专题片。11月4日,科研部门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追忆红色之根·展我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活动,邀请城镇化研究院学术带头人吴春岐同志以及3D打印研究院学科负责人赵新同志讲述在学校的奋斗历程,以先进典型教育为抓手,不断提升科研人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8日,基础课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昌盛老师进行了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吴昌盛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党史(1921-2019)》为题,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线,对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程进行了讲述。11月14日,航天城校区学管第五、第六党支部组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党员围绕应知应会题目及《党章》核心内容进行了点名问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点知识进行了抢答,还开展了主题学习心得交流讨论。12月3日,航天城校区学管第四党支部以“既是竞赛也是学习”为宗旨,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党史等相关知识,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史教育知识竞赛。

 

 

      10月25日,教育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10月31日,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参观学习。11月3日,顺义校区学管第六党支部组织拟发展对象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11月6日,退休党支部及校工会组织退休教师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及北京展览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11月8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先后到北京展览馆和香山革命纪念馆,学习参观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和“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11月8日,基础课党支部参观了我校“初心永挚 教坛春晖”教职工先进事迹展。11月20日下午,科研部门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到北京大学红楼,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点参观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主题展览和“光辉起点”专题展览。11月21日,艺术工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11月25日,顺义校区学管第五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及赤焰理论学社社员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回望七十年辛旅历程,不忘奋进新时代初心”学习参观活动。11月29日,表演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全国爱国教育示范基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12月15日,顺义校区学管第三党支部组织毕业班党员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加强了毕业班党员沟通,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10月26日,航天城校区学管第六党支部前往宏福苑社区开展“人民健康兴百业 食品安全利千秋”主题宣讲活动,2017级食品专业学生党员张文静通过案例分析,讲解了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和食品经营条件等知识。10月28日,科研部门党支部开展好为身边群众办实事活动,前往居住在昌平区北沙河的一户海淀西三旗籍的贫困家庭,送上党员们的爱心捐赠。10月31日,艺术工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参观了八绝艺术展,并进行了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座谈。12月12至15日,顺义校区学管第三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到双阳南社区和顺义铁十六局社区,对社区宣传栏等开展社区清扫活动,并向居民宣传清洁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