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轮训班举办

发表时间:2019-10-12 17:49:28文章阅读数:

  

      10月12日,北京城市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干部轮训班在顺义校区举行,轮训班旨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140多名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等党务工作干部参加轮训。


undefined


      轮训班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铸辉煌”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专题,通过讲座报告、参观学习、分组讨论等方式开展,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韩建新作了题为“以自我革命推动社会革命——主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报告,带领广大学员从我国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党的建设面临的主要挑战全面剖析了“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从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核心要义以及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分析了“怎样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学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迫切需要和重要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田培源对轮训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全校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同时要求轮训班学员,一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深刻理解领悟初心和使命,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做好为民办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核心工作;三要切实将主题教育与我校服务国庆、疏解任务、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机制等重要工作结合,做出亮点和特色;四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入检视问题、查找不足,加倍努力工作,增强基层党支部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五要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把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

      党委组织部对中央和北京市主题教育工作相关文件作了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各党支部还按照党委统一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参观考察、学习交流等方式开展革命传统、理想信念等专题教育。

      本次轮训,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扎扎实实组织开展好所在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努力抓好学习教育,认真检视整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我校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