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基层党支部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发表时间:2019-10-16 10:11:49文章阅读数:

  

      自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创新举措、务求实效、抓精抓细、立查立改,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一是及时做好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学校动员部署会后,各基层党支部按照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创新举措,并相继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部署安排主题教育工作。

 

 

      二是认真抓好学习交流,提高理论水平。各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自学,并以党小组会、党员大会的形式开展了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汇编》和相关会议精神。城市建设学部党支部、国际语言文化学部还围绕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开展了趣味竞答知识竞赛活动。


 

      三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革命传统教育、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先进事迹身边典型教育等。信息学部党支部开展了向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和部门教师先进事迹分享会,还邀请支委、学部班子及部分教师围绕“十一”长假所见所闻畅谈假期感受。顺义校区学管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国庆群众游行骨干人员分享会。校机关第一党支部、校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支部所辖部门人员先进事迹分享活动。校机关第三党支部、航天城校区学管各党支部、教辅党支部、顺义校区学管第五党支部、科研部门党支部等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并开展了观影感受交流活动。顺义校区学管第六党支部开展“追寻峥嵘路”特色活动,并召开《决胜时刻》观影感受和参观香山纪念馆收获交流会。航天城校区学管第五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赴百望山以寻集印有“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内容的五张卡片为目标的登山活动,并参观了黑山扈抗日战斗纪念园。艺术工美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学习参观,并开展了重温党史知党恩、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分小组主题演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航天城校区学管第五、第六党支部等组织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城建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顺义校区学管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和党员代表赴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