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1 18:42:23文章阅读数:

  

      201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由1063名我校师生组成的“区域协调”群众游行方阵在“时代号子”的旋律中,精神抖擞、情绪高涨走过天安门广场,他们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真挚的笑容、雀跃的身影,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北城师生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庆祝大会上,我校理事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贾春旺同志在天安门城楼观礼。校长刘林教授荣获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应邀参加国庆七十周年招待会、庆祝大会观礼、联欢晚会等系列活动;我校部分优秀教工代表参加了庆祝大会观礼,亲身感受欢庆盛况。



      “区域协调”群众游行方阵由北京城市学院主责,除了我校1063名师生代表外,还有顺义区相关委办局和乡镇、街道、企业人员代表构成。



      今年7月以来,我校成立了专门的游行训练工作组,选配精干人员力量,专门负责方阵人员的组织管理和训练指导。除了训练、合练、验收、核心要素演练、整体演练等活动外,还开展了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体能训练活动等。广大师生放弃假期休息,以“小我融入大我”的奉献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培训学习和训练演练活动中,在迎接国庆庆祝活动这个大课堂中磨练品格、锤炼意志,生动诠释了北城人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情。





      除了承担群众游行任务外,我校还承担了国庆庆祝活动志愿服务、彩车巡游应急响应、公安部门技术保障训练(无人机训练保障)等工作任务。



      此外,我校3D打印研究院承担了“凝心铸魂”和“建国创业”方阵火炬的设计制作工作,设计历时四个多月,历经数十稿概念设计和功能设计,并通过3D打印方式快速制作和方案验证,在紧张的时间要求下圆满完成了任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喜逢北京城市学院建校35周年,全校师生在参与国庆活动过程中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投身到生动的立德树人实践,这种精神状态和昂扬斗志也将为推进学校新的发展提供巨大精神动力。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