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举行工作会谈

发表时间:2019-09-26 17:20:56文章阅读数:

  

      9月26日,我校校长刘林、生物医药学部主任王辉、国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雪濛应邀前往塔吉克斯坦驻华使馆,与驻华大使达夫拉特佐达Davlatzoda Parviz等使馆官员进行会谈。和平发展基金会官员司艳玲等专家也参加了会谈。


 

      会谈中,刘林校长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教育国际化成果和发展前景,以及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培养与教育合作计划。他对大使馆支持学校与塔吉克斯坦高校的合作项目表示感谢,并希望与塔吉克斯坦教育、科技、文化机构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合作办学、共建中塔文化交流中心等项目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务实合作,促进落实今年6月习主席访问塔吉克斯坦时两国元首达成的合作协议。
      达夫拉特佐达大使首先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我校已与塔吉克斯坦开展的合作项目表示赞赏。他强调中塔两国是具有特殊关系的好邻居,致力于发展全天候的友谊,两国高校开展合作对“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今后合作项目提出了方向性建议,并表示塔吉克斯坦政府、大使馆将对我校与塔吉克斯坦开展的合作给予尽可能的支持,相信合作项目必将积极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据悉,我校去年入选“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基金项目,现已录取数名塔吉克斯坦留学生来我校中药学专业硕士进行学习。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