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拓展拉美国家教育交流合作

发表时间:2019-05-17 17:54:29文章阅读数:

  

       为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我校开设了英、日、德、法、西、葡、韩等多个语种专业,其中西班牙专业已经开设了20年,在国内西语教学、就业领域形成了较强的影响力。我校多年前即着手西语专业国际交流和境外就业市场的布局,在与西班牙部分高校建立密切合作的基础上,先后与古巴、墨西哥、阿根廷、智利、秘鲁、哥伦比亚等国家高校和我国海外企业建立了密切联系与合作。为了进一步拓展与拉美地区(西语国家最为集中的地区)高校师生交流、留学以及拉美国家中资企业就业的交流合作,5月16-1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田培源应邀参加墨西哥2019年语言教学交流大会。该大会由瓜达拉哈拉大学主办,主要通过讲座与互动交流的方式探讨语言学习的相关论题,今年的主题是教育科技现代化。来自世界各地的院校参加了大会,田培源教授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我校于2018年与瓜达拉哈拉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并陆续开展学生交换学习项目。明年我校将积极开展墨西哥孔子学院的筹建工作,并与该校合作共同举办2020年语言教学交流大会。

      此行田培源副校长还访问了墨西哥恩里克迪亚斯德莱昂大学,双方就下一步我校学生赴墨西哥继续深造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代表学校看望了在墨交流学习的13名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这些学生通过我校与这两所合作院校的奖学金交换生项目来墨学习,部分学生还参与到当地汉语语言文化教学工作中。此次访墨,加深了校际间的合作,提升了我校国际影响力。


undefined


      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Universidad de Guadalajara)是一所公立综合大学,创建于1792年,在墨西哥全国高等院校中仅次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居第二位。经过整整两个世纪的发展壮大,现在已是一所包含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经济管理科学、卫生科学在内的综合性大学。瓜达拉哈拉大学目前下设有24个系,包括:管理系、建筑学系、生物科学系、法律系、信息与计算机系等,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11000人左右。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