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华威大学校长率团访问我校

发表时间:2019-05-22 17:30:45文章阅读数:

  

      5月21日、22日,英国华威大学校长 Stuart Croft 教授和副校长 Simon Swain 教授、学术项目主任 Qing Wang 教授,国际合作处长 Ailsa Chambers 女士和 Jackee Ma 女士一行五人专程到我校访问。

      北京城市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贾春旺教授在会见华威大学访问团一行时,对华威大学成立短短54年间即取得如此突出的发展成就表示由衷赞赏。他和 Stuart Croft 校长一起回顾了库玛·巴塔查亚勋爵为北京城市学院与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合作所做的重大贡献,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库玛勋爵的深切缅怀之情。库玛·巴塔查亚勋爵病逝前,嘱托 Stuart Croft 校长要继续推动华威大学与北京城市学院持续合作,他认为北京城市学院是一所与众不同、充满创造力与活力的高校,办学理念、创业成长道路与华威大学早期十分近似,发展潜力无限,两校加强合作必将对两校有利、对两国有利。贾春旺理事长感谢 Stuart Croft 校长对两校合作的高度重视,并指出北京城市学院将深入学习、借鉴华威大学独特的创业发展道路,更加重视地方政府、社会、企业和学生的服务,紧密结合市场需要办学,积极发展产教融合,不断提高培养能力与研发水平,不断提高对首都城市发展的贡献力。他表示:两校合作具有广阔前景,要以华威大学此次来访为新起点,积极推动合作,进一步扩大发展、深入发展,争取为两校事业发展和中英两国友好交流做出新贡献。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隋振江会见了华威大学校长一行。他向访问团介绍了北京市城市发展新战略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以及英国与北京市科技合作的最新进展。他欢迎华威大学与北京城市学院等高校、中关村高新科技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方面,搭建新的合作平台,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并抓住有利时机落实落地,从而实现互利共赢,促进中英两国高校教育、科技交流事业持续发展。



      Stuart Croft 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实验实训场所和学生创业创新成果展、应届毕业生作品展,并与师生热情互动,围绕学校特色建设、发展方向以及今后如何推进合作与刘林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







      Stuart Croft 校长表示,此行看到北京城市学院一派欣欣向荣发展的新气象,他感到十分高兴。库玛勋爵生前积极推动与北京城市学院的合作,为两校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和华威大学的同事们珍视这个基础。他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巩固这个基础,进一步探讨新的合作空间,进一步扩大合作项目;他和访问团各位成员都坚信两校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并祝愿北京城市学院早日实现发展愿景,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创立于1965年,是英国顶尖大学,在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中居第54名,常年稳居世界百强乃至前五十,以严苛的招生、高水准的学术研究和教学质量而闻名。华威大学在工、商、政、学各界均拥有卓越的口碑,在业界与牛津、剑桥、LSE、帝国理工、UCL并列被视为世界九大投资银行(Bulge Bracket)在英的6所目标院校(Target School)。华威商学院被誉为英国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此外,其传媒、制造工程、信息技术等专业名列前茅。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工科学学院之一。2012年,华威大学与北京城市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人才培训、技术研发。国务院原副总理刘延东曾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华威大学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库玛勋爵,称赞华威大学与北京城市学院的合作是开创了世界百强校与中国民办高校实质性合作的先河,并希望打造成民办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典范项目。2017年,库玛勋爵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并获得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2019年3月1日,库玛勋爵病逝,英国官方为其举行了隆重追思会,并以名字命名了专门的道路和英国汽车创新中心大厦。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华威大学荣誉教授刘林博士访英期间专程看望慰问了库玛夫人,并会见了 Stuart Croft 校长。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