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燕京八绝工艺美术作品巡展走进我校

发表时间:2019-04-04 17:38:00文章阅读数:

  

      4月4日,由北京城市学院、北京燕京八绝协会、北京非物质文化技艺传承协会联合主办的“弘扬非遗文化 传播城市文明——北京燕京八绝工艺美术作品巡展走进城市学院活动”在顺义校区举办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得到了国家艺术基金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工艺美术系主任陈秋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北京燕京八绝协会会长柏德元,中国工艺美术牙雕大师李春珂、雕漆大师殷秀云、景泰蓝大师米振雄、玉雕大师张铁城、花丝镶嵌大师赵春明,北京市工艺美术金漆镶嵌大师李宝生、米春雷,花丝镶嵌大师董瑞京、宫毯大师薛青、京绣大师于静、景泰蓝大师张旭、雕漆大师朱江、特种漆艺大师刘博闻,多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传承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北京燕京八绝协会副秘书长杨宁主持仪式。

 

中国工艺美术牙雕大师李春珂致辞

 

      李春珂大师代表燕京八绝传承人致辞。他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燕京八绝”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了解和关注。“燕京八绝”的传承人们也在不遗余力地努力保护和传承着国粹技艺,在更广大范围内彰显中华手工艺术的精湛魅力,展现了文化大国的时代风貌和新时代非遗传承人的使命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秦士友致辞

 

      秦士友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北京燕京八绝协会组织工美大师和艺术精品来校巡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城市学院的办学理念“改革探索、勤奋进取、艰苦创业、开拓前进”,包含了改革精神、创业精神和奋斗精神,要求当代大学生要用正确的思想武装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他强调,此次“燕京八绝”作品巡展,让学校师生有机会近距离欣赏非遗精品,感受绵延千年的国粹艺术,学习每一件作品背后大师们的创新风采和中华文明的大国工匠精神。他表示,“燕京八绝”工艺美术精品的融入,进一步丰富了学校传统文化素质培育的内涵,有利于学生更好地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京城文脉。

      最后,柏德元会长宣布活动启动。与会嘉宾共同步入展区,参观品鉴了“燕京八绝”艺术精品。

 

与会嘉宾参观品鉴“燕京八绝”艺术精品

 

      据悉,此次展览面向全校师生,将在顺义校区五号实训楼一层展厅持续进行两周时间,通过展览让更多师生深入了解“燕京八绝”非遗技艺,感受传统宫廷文化的时代风采。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