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世界一流企业,打造技能人才高地

发表时间:2019-03-30 17:45:29文章阅读数:

  

      3月30日上午,北京智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暨北京城市学院施耐德工程学院成立仪式在我校顺义校区举行。会议由顺义区常务副区长霍光峰主持。


3DF39

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杨纲、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林革和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共同为北京智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顺义区区长孙军民、校长刘林、施耐德电气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许屾共同为北京城市学院施耐德工程学院揭牌


顺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霍光峰主持会议


      校长刘林首先致辞,他表示北京智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经过半年的酝酿筹备,今天乘“智造科技兴起之势”和“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之春风”正式成立。学校将总结北京城市学院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华为网络技术学院、中德工匠师培训中心等已有的产业型学习机构运行管理经验,充分发挥学校专业覆盖面广、与国外合作项目多、与市场联系紧密、与企业产业对接深入等优势,在办好施耐德工程学院基础上,为基地引进更多世界一流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参与基地建设,校企合作,产学一体,以国际职业标准培养高素质、本地化技术技能人才,为顺义区智造产业强区建设、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校长刘林致辞


      顺义区区长孙军民在致辞中介绍了顺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有关产业基础优势。她指出,顺义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三城一区”发展主平台,正全力建设“创新型产业集群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示范区”,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她强调,北京智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设立和北京城市学院施耐德工程学院等一批工程师学院、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的成立,将为顺义区培养大批具有国际水准、良好素质的包括产业工人、技师和工程师等在内的多层次智能制造技术技能型人才,也将为推动顺义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顺义区区长孙军民致辞


      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北京智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既是北京市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和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精神、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尝试,也是顺义区和市有关部门共同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首都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的实际行动。他强调,北京城市学院办学定位独树一帜,在零距离对接市场需求、培养应用型人才、发展实用性科技研究、开展定制式社会服务、拓展多元化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希望,顺义区和北京城市学院以基地成立和施耐德工程学院等产业型学院成立为契机,按照基地建设目标,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重要抓手,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进人才培养项目,把基地建设成为面向全市、辐射京津冀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打造成培育首都大国工匠人才的重要摇篮和北京职业教育的金名片,以高素质人力资源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市教委副主任黄侃讲话


      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杨纲、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林革和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施耐德电气公共事务总监王长虹和许屾及顺义区政府、区委组织部、区教委、区外事侨务办、区人力社保局、区经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我校有关领导及学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北京市、顺义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出席会议


      北京智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由顺义区政府和我校发起,在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部门共同支持下成立,旨在通过整合国内外教育、企业资源,构建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式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大批具有国际水准、良好素质的智能制造产业工程师、技术能手,培训北京本地产业工匠队伍,为高端制造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从今年起,基地将围绕与世界一流企业共建人才培养平台,先期推动成立 1 个国际培养基地(德国)、5 个工程师学院,并陆续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即争取新建 10 个左右技能大师产教融合学习平台、培养 100 个左右技术技能专家,引入 100 名左右创新创业导师、吸引 100 名左右外国专家、招收 1000 名左右七年贯通制本地生源、开展 10000 人次左右的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完成 10000 人次左右的技术技能人员培训,助推北京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