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总结研讨会

发表时间:2019-01-18 16:01:34文章阅读数:

  

      1月16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总结研讨会在顺义校区10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胡丽琴、各学部主任、招生就业办、教务处、教师教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研室主任、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校长助理、招生就业办主任袁佳主持会议并对我校2018年招生工作作了全面汇报。袁佳根据2019年北京市招考变化情况,详细介绍了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内容、步骤、影响及目前落实情况,并解读了相关改革政策文件,面对新的招生形势提出了下一步招生工作的思路和想法。

      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怡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图表分析,就2018年就业总体情况、2019年就业趋势及我校应对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各学部主任就以上报告内容,对各自所辖专业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工作的做法及效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亟需解决的问题。

      副校长胡丽琴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日益严峻的生源竞争和就业竞争形势下,为促进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工作所作的不懈努力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她强调,第一要统一思想,厘清招生、培养、就业三者之间的关系,招生就业与培养并不是两个体系,而是不可分割的整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各学部要立足于专业,面向市场需求,牢牢抓住招生这条生命线,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核心,以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目标,通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与实践水平,锻造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广大教师更要立足现实,乐教爱生,以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用心教导学生。第二要讲究方法。一方面要在更高的站位上谋划工作,另一方面要善于抓主要矛盾,抓住工作的“牛鼻子”,以点带面,勇往直前。最后,她简要介绍了2019年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要点,希望大家充分研讨,结合招生就业规律和现状,合理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打造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