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发来感谢信高度赞誉我校众城智库科研成果

发表时间:2019-01-25 16:25:45文章阅读数:

  

      岁末年初,我校收到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我校众城智库吴春岐教授、张毅博士、宋晓倩老师等专家学者的应用型科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先后近十次来我省帮助开展扎实细致的调查研究,深入泉州、晋江、平潭等地进行实地指导,其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指导意义,对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试点和自然资源产权制度改革起到了不可或缺的支撑作用”。

 

                                    

      我校众城智库(城镇化研究院)于2015年6月成立,坚持“学术研究为基础、应用研究为特色”的研究方向,根据社会发展需要,结合智库学术带头人和团队的专业优势,聚焦开展重大专项特色研究,目前已发展成为在不动产统一登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立法和公共政策第三方评估等领域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智库。

 

 

 

      三年多来,智库主任吴春岐教授率研究团队深入基层,调研30个省、71个城市和地方,累计行程100余万公里,承担研究课题共计65项(包括不动产登记38项、自然资源登记15项,立法第三方评估12项)。

 

 

      一方面,智库团队全力投入“不动产统一登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立法和公共政策第三方评估”这三项改革相关立法和政策研究,为国家三项改革顶层设计建言献策,先后参与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不动产登记实施细则》《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的研究制定,承担了国家《不动产登记标准化研究》《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理论与重大问题研究》《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理论、立法和实务工作重大疑难问题和对策研究》《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层确权登记制度研究》《自然资源产权制度研究》等多项针对国家立法和政策重大疑难问题的研究课题,其成果受到原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等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另一方面,智库团队深入地方改革实践第一线,针对北京市、天津市、福建省、吉林省、贵州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广州市、宁波市、东莞市、象山县等多个省市县在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立法第三方评估的改革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全面开展了高站位、接地气的应用型研究,并形成了可用于指导实践的丰富成果,受到了广泛好评。

 

 

 

 

      智库学术带头人吴春岐教授因长期专注于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登记研究,被原国土资源部、水利部、环保部等七部委联合遴选聘任为“国家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组专家”“国家不动产登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调研督导组专家”“国土资源部土地职业建设综合(重大)咨询专家”、首批中国土地学会“首席土地科学传播专家”、“广东省司法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专家组专家”。智库青年学者张毅博士、于明明老师被遴选聘任为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学术委员会青年委员。众城智库团队受邀撰稿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与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四篇组稿在《改革内参》“本刊关注”栏目发表后,受到广泛关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