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十四届校园艺术文化节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01-03 08:58:54文章阅读数:

  

      2018年12月26日晚,我校第三十四届校园艺术文化节文艺汇演在潮白讲堂举行。校领导田培源、秦士友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部有关负责人与千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届校园艺术文化节文艺汇演的主题是“改革开放四十年 筑梦青春绘华章”,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文艺汇演以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演奏的《台湾追想曲》《将军令》拉开帷幕,表达了北城学子对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热切希望与坚定信心;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民间舞《风酥雨忆》,写意唯美,意境悠远,充分展现了民族艺术之美;表演学部播音主持专业的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朗诵《老人与海》向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致敬;表演学部团总支选送的《民族神韵》用靓丽的舞姿展现了各民族亲如一家的景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一曲《保卫黄河》让大家重温经典,警醒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城建、信息团总支联合选送的相声《四大才子》,令大家捧腹不已;经管学部空乘专业的民族舞《佤山谣》,热情奔放,技巧精湛;教育、工美、艺术团总支联合选送的《青年颂歌,筑梦北城》,展现了北城在改革浪潮中波澜壮阔的教育创业史,引发强烈共鸣;经管学部团总支的小品《用青春拥抱明天》,生动演绎了发生在身边的大学生活故事,在带来欢笑的同时,引发了如何珍惜大学生活的深刻思考;VD街舞社和军魂社联合选送的《真正的战士》,将学生眼中的战士与真正的祖国卫士形象巧妙结合,形成鲜明对比,演出气势如虹;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串烧《我爱你中国》,通过耳熟能详的老歌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大事进行记忆串联,引发集体回忆,整场晚会在《我爱你中国》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校园艺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我校校园文化的品牌活动和美育教育的重要展示平台。本次校园艺术文化节紧扣时代主题,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