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潮白之春”新年音乐会

发表时间:2018-12-29 16:25:11文章阅读数:

  

      12月27日晚,北京城市学院“潮白之春”新年音乐会在顺义校区潮白讲堂成功举办,校领导与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音乐会由表演学部、教育学部、经济管理学部及大学生艺术团成员、韶光合唱学院第一期学员班的少数民族学员共同演出。双钢琴演奏《春节序曲》展现出革命时期根据地人民在春节时热烈欢庆的场面,也为整场新年音乐会奏响了序曲;女声独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作为80年代的爱情代言歌曲,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和浪漫的情怀;民乐合奏《花好月圆》用笛子、二胡、琵琶、杨琴等乐器描绘了一幅轻歌曼舞的画面,将热烈欢腾的情绪传递给在场观众;女声独唱《Una voce poco fà》是一首颇具难度的典型意大利花腔女中音咏叹调,演员高超的演唱技巧将人带入歌剧情境;歌舞《我的草原》由韶光合唱学院第一期学员班的少数民族学员倾情演出,表达了人们对草原深深的热爱;小号演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融合了陕北的“信天游”、陇东的“东凉调”等多种艺术形式,充满了西北地域特色;小合唱《玛依拉》是一首哈萨克族的民歌,活泼轻快,高亢嘹亮;男声独唱《Largo al factotum della città》生动演绎了诙谐幽默的人物形象,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在钢琴上模仿民族音乐“紧拉慢唱”的音乐表现手法,层次鲜明,别具一格;女声独唱《卜算子·咏梅》既包含现代音乐文化,又吸收中国传统音乐元素,用戏歌表现出了革命大无畏精神;男声独唱《那就是我》歌词优美,曲调悠扬,抒发了游子乡情。音乐会在激情澎湃的《保卫黄河》、热情洋溢的《饮酒歌》两首大合唱中圆满落幕。歌声与乐声此起彼伏,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使潮白讲堂里始终萦绕着动人的旋律。


1C904

双钢琴演奏《春节序曲》


181D8

女声独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1A376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


128F2

女声独唱《Una voce poco fà》


1D49A

歌舞《我的草原》


16A60

小号演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14A95

小合唱《玛依拉》


21B50

男声独唱《Largo al factotum della città》


161E5

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


1336F

女声独唱《卜算子·咏梅》


16173

男声独唱《那就是我》


1EB13

大合唱《保卫黄河》


1AF9C

大合唱《饮酒歌》


      为确保音乐会的专业性和丰富性,有关师生精心排练、精益求精,以最强阵容精彩演绎了十余部中外音乐作品,给观众们带来了非凡的艺术体验。我校已连续两年举办新年音乐会,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体现北城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