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名师讲专业”招生宣传系列活动走进延庆一中

发表时间:2018-12-27 09:29:40文章阅读数:

  

      12月22日下午,我校“名师讲专业”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第一站走进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向1300余名高三年级学生和家长面对面地解读大学专业。

      我校生物医药学部、公共管理学部、城市建设学部、国际文化语言学部、信息学部、经济管理学部、教育学部等7个学部的一线教学名师们,带着精心准备的PPT,分别围绕生物健康、经济管理、建筑、信息、社会工作、外语、教育等七大类内容,在延庆一中的报告厅、博弈楼、大礼堂三个会场同时开讲,从行业大势着眼,到社会需求落脚,详细介绍了专业概念、专业群类划分、课程设置、研究内容及方向等,并针对人才培养体系、报考考生具体要求、就业岗位和前景等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上了一场生动的专业导论课。

      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踊跃参与。通过我校教学名师们的专业解读,与会高中老师、学生和家长对每个大类专业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入的认识,高中老师、家长也对指导学生选择学校、填报志愿有了更好的准备。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下一步学习计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未来有意向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不断深入,从选科到选专业,扩大学生自主选择权是改革的重要方向,也使得高中学生提前了解专业、做好学涯规划的意愿不断增强。我校招办今年走访了百余所高中,与高中老师共同探讨应对新高考,做好“高大衔接”,在此基础上酝酿推出了面向高中的PTD课程(PLANNING\TRAINING\DEVELOPING)。该课程包含生涯规划、专业讲座、志愿填报辅导等一系列内容,其中“名师讲专业”是PTD课程的重要内容。

 

生物医药学部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王雪涵博士

 

经济管理学部副主任邓凯元

 

信息学部副主任刘雪梅教授

 

信息学部教师郭迎九博士

 

公共管理学部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张菊枝副教授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副主任张心远副教授

 

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万慧颖博士

 

 

校招办副主任孙玉琦

 

undefined

延庆一中礼堂会场

 

undefined

延庆一中报告厅会场

 

undefined

现场人员爆满,学生在会场后排加座

 

undefined

考生家长用手机认真记录

 

undefined

现场随机采访家长,表示对专业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非常感谢此次活动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