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期“数据科学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8-05-30 10:42:03文章阅读数:

  

      5月27日,由北京城市学院、慧科教育集团以及杭州睿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数据科学训练营”,在经过6周的集中培训后,顺利举行结课汇报和闭营典礼。慧科教育集团总裁王浩、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总监段少婷、IBM大学合作部总经理周恩昌(远程视频)、海豚大数据实验室CEO吴仲毓、慧科教育集团优秀讲师包宜洋应邀担任结课项目汇报答辩评委。副校长胡丽琴,信息学部书记、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赵佳因,信息学部主任王辉、副主任刘雪梅、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戴庆及有关专业教师参加。

      “数据科学训练营”实行跨专业招收学员,旨在提升学生“技术+合作+协同+创意”的综合能力。经学校教务处、各学部推荐,大数据学院面试选拔,首批51名本科生学员进入训练营,其中包括互联网金融、国际贸易、经济管理、工业设计等50%的非IT专业学生。训练营以Python作为编程语言,通过案例教学培养学生的数据科学基础认知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及数据可视化方法。

      通过集训,由学员自行组队提出项目并设计实现、各小组开发的共计12个数据分析项目全部完成了数据获取、数据分析及可视化图表展示,经过现场汇报、答辩等环节,最终顺利通过了由行业专家组成的联合评审团评审,获得了训练营结业证书。12个选题涉及互联网金融、体育运动、疾病研究、进出口贸易、电竞游戏等9个方面,跨专业、无边界学习真正得以落地实施。多样化的项目选题、有理有据的数据分析、逻辑清晰的汇报答辩、制作精美的演示文稿,让评委们深切感受到了学生们大数据思维能力、数据获取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团队荣誉感的显著提升。副校长胡丽琴、慧科教育集团总裁王浩、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总监段少婷分别为获得前3名的项目团队颁发了证书。

 

副校长胡丽琴为荣获第1名的学生团队颁奖

 

慧科教育集团总裁王浩为荣获第2名的学生团队颁奖

 

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总监段少婷为荣获第3名的学生团队颁奖

 

      阿里云大学高校合作总监段少婷对此次参训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代表阿里为此次所有参训学生额外提供了免费的Clouder认证及全套考试资源。慧科教育集团总裁王浩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数据科学训练营,下一步更有信心把来自产业界的资源与现有的工程教育体系做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杭州睿数科技CEO吴仲毓表示,北京城市学院的师生有着创业团队的奋斗精神、合作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高效的执行力,并希望与学校的合作进一步深入持续。

 

杭州睿数科技CEO吴仲毓与学员代表合影留念

 

      副校长胡丽琴对数据科学训练营的成功举办及取得的可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学校将继续贯彻“适合教育、全人教育、有效教育、实用教育”的育人理念,结合学生需求,创新开设更多的跨学科、跨专业、与前沿技术和实战内容相结合的优质课程,并继续探索更多的教学模式,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家、教师与学员代表合影留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Copyright  ©Bc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